十五青年防城義教 青年100活動之一

【本報訊】由澳門青年聯合會主辦,誠樸勤集協辦,澳門基金會贊助的“青年100”系列活動之“關愛大山中的夢想—澳門青年廣西防城義教行”一行十五人二十一日晚由澳門出發前往廣西防城開展為期五日的義教活動。

該項活動由“青年100”學員分組籌備,把課堂學習到的知識運用在活動中,實踐社會服務。主辦方冀透過活動,讓澳青年走出澳門,體驗艱苦的學習生活環境,以珍惜和珍愛現有的生活;同時亦希望為防城區的學校提供幫助,增加澳桂青年、民族同胞之間的互動和合作。是次活動還受到廣西共青團防城區委員會的支持和協助。

是次義教團由澳門青年聯合會副理事長張棟練擔任顧問,澳門青年聯合會監事鍾建輝擔任團長。團員主要由來自本澳中學、大専院校學生、在職人士,以及社團資深人員組成,將於本月二十二日至二十六日於廣西防城區防城鎮大王江村大王江小學進行義教活動。出發前,“青年100”學員與義教團員分組討論教學內容及共同籌備教學用具,將分成課程組及活動組兩個組別進行教學活動,課程組將分小組講授歷史、地理、節慶、手工、衛生等課程內容,而活動組將帶領學生進行籃球、足球等文體活動。主辦單位還特別安排了帶小朋友外出參觀、準備聖誕派對等娛樂活動,希望透過教學和交流活動,讓大王江小學的小朋友了解更多廣西以外的文化和歷史,在這過程中傳遞愛心。同時,主辦單位還準備了文具、書包等相關物資致送給學生和學校,以幫助學校及教育工作建設。

據了解,廣西防城區地處廣西壯族自治區南部,東南頻臨北部灣,西北背靠十萬大山,東南與越南接壤,處在大西南出海通道上。義教學校大王江小学位於防城区防城镇大王江村,全校共有學生108名,老師9名,六個年級所有科目的教學工作以及學校的日常管理全由這9名老師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