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運鈔車路散巨款 廿七人歸還四百八十萬

【中新社香港12月25日電】香港運鈔車押款途中錢箱掉出車外丟失1523萬港元案有最新進展。香港警方消息稱,截至25日16時,已有27人向警方歸還合共約480多萬港元,仍有逾千萬港元未尋回。

香港警方表示,會繼續搜證並追查有關款項下落,呼吁任何人士撿獲有關鈔票,應盡快交還警方,否則可能幹犯盜竊罪。

綜合香港媒體報道,至今將錢交還警署的人中,1名女子交還200萬港元,2名男子各交還100萬港元。警方重案組探員中午到現場一帶向附近店舖、職員了解24日事發經過,並向路人做問卷調查。

據悉,運鈔車司機及4名押款員都是坐在車廂前座,押款員聲稱押送鈔票往長沙灣總部途中,經過西隧口時司機發現運鈔車左邊側門打開,曾經下車關門,當時沒有發現掉錢,直至駛至長沙灣才發現。

24日下午1時許,該運鈔車載著由中銀香港委托押運的2.7億港元現鈔,途經告士打道時,其中3箱錢掉落在行車線,有人走出馬路撿走合共1523萬港元,全部為500元面額捆扎起來的現鈔。

香港警方已將此案列作盜竊案,調查有否疏忽或其他刑事成分,並循鈔票編號追查下落;押運公司使用的運鈔車型號是否適合運載如此大額的鈔票,也都是警方調查的方向。

中銀香港表示已責成押運公司調查,避免再發生類似事件,押運公司就事件致歉,並按合約承擔事件責任及造成的損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