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攝影家透過鏡展現澳門

【中新社12月26日電】“印象濠江——台灣攝影家眼中的澳門”攝影展26日在澳門議事亭前地舉行,11位台灣攝影家通過鏡頭,展現澳門回歸祖國以來社會的繁榮進步。

為慶祝澳門回歸15周年,以及讓台灣社會各界了解澳門回歸祖國以來的發展變化,澳門中華文化交流協會於今年9月邀請了11位台灣知名攝影家來澳門採風。這些攝影家走進澳門的大街小巷,進行多方位、多角度的拍攝,拍出台灣人眼中的澳門。其中的佳作除了編制成册,還向公眾展出。

澳門中華文化交流協會理事長崔世平在展覽開幕式上說,澳門回歸祖國15年來,澳門特區在經濟、社會、文化、教育等各方面都取得了巨大的發展,成就有目共睹。舉辦此次攝影展,就是希望通過台灣攝影家的鏡頭,展示澳門回歸以來的社會風貌。

參與拍攝活動的台灣資深攝影家莊靈在拍攝感言中表示,三天拍攝期間,除目睹澳門在旅遊博弈事業與居民生活福利的驚人發展與進步外,其對歷史與多元文化的重視,對古跡的保存維護,及對教育、文化與藝術的扎根和努力,實在令人印象深刻,深感獲益良多。

全國政協副主席何厚鏵、澳門特區行政長官崔世安、澳門中聯辦主任李剛分別為攝影展題寫賀詞。行政長官代表、澳門特區政府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等出席了展覽開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