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涉燒15鐵騎被拘控

【本報訊】司警拘捕一名涉嫌於凌晨在大興街大井巷縱火燒毀15輛電單車的男子。

被捕男子40歲,本地居民,司警翻查附近的閉路電視錄影,懷疑嫌疑人在起火現場樓上其中1個住宅單位將煙蒂丟警街上,他慣常在住所吸煙。案發時他再次丟煙蒂落街,隨即上班,懷疑因此釀成火警。司警稱,嫌疑人離開住所時曾發現火警,但沒理會。

司警指出,火警雖由過失造成,但按法律也構成縱火罪,嫌疑人將被落案起訴,若罪名成立可被判監1至8年。

昨天清晨大興街大井巷有多輛電單車起火,起火原因可疑,司警隨即接手調查。

現場為大井巷9號門前,消防於凌晨4時45分接報有電單車起火。司警證實15輛電單車被焚,其中7部完全燒毀,2部嚴重燒毀,6部被波及,3間鋪面受波及,事件中無人受傷。

消防稱,附近2幢大廈約30名居民自行疏散,大廈外牆和幾部冷氣機熏黑,1間水電工程公司的地鋪內雜物著火,消防破門入鋪將火救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