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委劉雲山看望文化界知名人士

【新華社北京2月10日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書記處書記劉雲山2月8日和9日,代表習近平總書記和黨中央看望文化界知名人士,向他們致以誠摯問候,向廣大文化工作者致以新春祝福。

劉雲山首先來到中國人民大學教授、著名馬克思主義哲學專家陳先達家中,關切詢問陳先達的生活和工作情況,對他為黨的思想理論建設作出的貢獻給予肯定,陳先達就深化馬克思主義理論研究、加強哲學社會科學教材教學工作提出建議。在中國文聯榮譽委員、著名書法家沈鵬家中,劉雲山悉心瞭解書法藝術傳承發展情況,希望老一輩書法家繼續發揮傳幫帶作用、為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貢獻力量。在看望中國舞協名譽主席、著名芭蕾舞表演藝術家白淑湘時,劉雲山讚賞她為芭蕾舞民族化進行的探索,白淑湘建議加強青年藝術人才培養、加大對代表國家水準的藝術門類扶持力度。在看望原新聞出版署署長、著名出版家宋木文時,劉雲山與他就出版業現狀和前景進行交流,認真聽取他關於提高出版品質、加強版權保護、重視社會效益等建議。在中國作協名譽委員、著名少數民族作家瑪拉沁夫家中,劉雲山讚揚瑪拉沁夫為民族文學發展做出的成績,並與他就加強少數民族文藝創作、繁榮中華民族文藝園地進行探討。

文化界知名人士對習近平總書記和黨中央的親切關懷錶示感謝,對中共十八大以來黨治國理政的新舉措新局面高度讚譽,對黨和政府重視弘揚優秀傳統文化、提升國家文化軟實力等部署深表贊同,一致認為文化工作者趕上了好時代,文化發展展示出更加美好的前景。

劉雲山指出,國運興、文運興,文化是民族生存和發展的重要力量,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需要文化的繁榮興盛。推進“四個全面”戰略佈局,賦予當代文化工作者重要責任和使命。希望廣大文化工作者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文藝工作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增強文化自信,堅守文化追求,樹立正確創作導向,用更多更好的文化作品講好中國故事、反映時代進步。要強化精品意識,學習老一輩文化工作者的優良傳統,努力在紮根生活、紮根群眾中豐富生活積澱,在深化藝術實踐、積極探索創新中提高文藝表現力,為推動文化繁榮發展、建設社會主義文化強國作出積極貢獻。各級黨委、政府和有關部門要重視文化建設、關心文化人才,加強扶持引導、多辦實事好事,為文化工作者施展才華創造良好條件。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宣部部長劉奇葆陪同看望。中宣部、教育部、文化部、新聞出版廣電總局、中國文聯、中國作協有關負責同志參加看望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