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興空難頭七追思會家屬悲傷難抑

【中央社臺北10日電】復興航空空難今天頭七,復興航空上午在臺北市立第二殯儀館靈堂為亡者舉行追思祝福法會,罹難者家屬仍難掩悲傷;下午聯合公祭,總統馬英九及臺北市長柯文哲都將到場致意。

復興航空班機4日墜落於基隆河南港段,機上人員包含旅客53名(包括國籍旅客22名及陸籍旅客31名)及機組員5名,共計58名,目前尋獲55人,15人送醫,40人死亡,仍有3名男性旅客失蹤不明,分別為金門籍旅客楊榮添、陸籍旅客張曉濱、陳仁泰。

部分罹難者家屬上午參加追思祝福法會,依舊掩不住悲傷情緒,走進靈堂時即忍不住落淚;另外,復興航空執行長陳欣德也到場致意,面對媒體詢問復興航空是否已和家屬達成後續處理方式協議,他僅簡短說「還沒」,其餘都未作任何回應。

臺北市民政局表示,臺北市政府和復興航空將於下午3時在二殯景仰廳舉行「復航B22816罹難者」聯合公祭;在此之前,復興航空於下午2時30分也將進行祈願祝禱法會,由佛光山法師帶領位亡者祈福。

民政局提醒,由於二殯停車空間有限,請民眾儘量搭乘大眾運輸系統,並有免費懷恩專車接駁,以免耽誤致祭期程。

此外,民政局也與臺北客運公司協調,於今天上午11時至晚間6時加開2部大型巴士,加入原有在臺北捷運公館、六張犁站及忠孝復興站的免費接駁行列,預計班距可由原本10至15分鐘縮為6分鐘一班。

復興空難 唐若文表達美方哀悼

總統馬英九今天接見AIT執行理事唐若文,唐若文也代表美國政府對復興空難罹難家屬致上最誠摯的哀悼,中華民國若有任何需要協助,美方義不容辭。

馬總統接見美國在台協會(AIT)執行理事唐若文,唐若文去年擔任現職以來,已在台美關係中扮演重要角色,此行二度訪華,將有助於對我政經現況、兩岸關係及區域情勢的瞭解,更有利未來續推動台美關係,加強雙邊在各領域的合作。

馬總統致詞結束後,唐若文以中文表示,非常感激馬總統百忙抽空見面,美國對台灣安全與經濟自主性的承諾不變,最近雖然有一些挑戰,美國和台灣關係基本原則還是很好。

唐若文也代表美國政府對空難罹難家屬表達最誠摯的哀悼,如果中華民國有任何需要美方協助的地方,美國義不容辭,他也表示,台灣處理空難表現很好。

唐若文說,中華民國經濟部長鄧振中目前在華府參訪,參與許多重要會議,期盼未來在重要議題如區域經濟整合、雙邊議題或食品安全能有更進一步的討論。

復興空難頭七 台旅會北京默哀

台灣海峽兩岸觀光旅遊協會北京辦事處主任楊瑞宗今天在北京的台灣燈會活動上,帶領

在場嘉賓為復興空難罹難的兩岸民眾默哀1分鐘。楊瑞宗向中新社表示,這次意外事件,他感到非常悲痛,相信各方會吸取教訓,努力改進設施和服務;他也期望兩岸交流不會因此事件而受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