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將與輕軌承建商再談判 特首稱未達要求會依法解決

【本報訊】行政長官崔世安稱,特區政府將再同輕軌總承建商談判,若對方真的未能達成要求,本澳作為法治地區會依法解決。

崔世安表示,政府一定會致力做好跟進和續後的工作。按運輸工務司司長的報告,輕軌澳門半島線的工程,經歷了倫敦街居民反對走線而延後一段長時間後,現時本澳獲中央政府批覆可填海造地兩公頃,相信輕軌在該區的走線問題已得到解決,他也藉此衷心感謝中央對特區的大力支持。北區的走線方面,諮詢過程中收集到很多不同的意見,現已進入最後的分析期。他相信在處理好相關的工作後,輕軌澳門半島線的工程將能重回正軌。

氹仔線方面,崔世安表示,正如運輸工務司司長昨日所言,5項主要工程中,當局較有把握解決其中4項工程的建造問題;至於車廠的工程進度較為緩慢,就此政府與工程總承建商加緊磋商,若最終無法達成解決問題的共識,澳門作為法治之區,一切都必須依法解決。

他續說,早上與運輸工務司司長及交通諮詢委員會委員舉行了工作會議,大家均認為輕軌工程必須向前邁進,而公交是解決本澳交通問題的主要方法。澳門居民高度關心和重視本地的交通狀況,特區政府除了努力做好包括輕軌在內的公交系統建設工作外,明年還會推出相關措施,以處理本澳的交通問題,一定會按優先次序,逐步去改善交通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