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已指示澳大分析審計報告

【本報訊】行政長官崔世安昨日表示,就審計署公佈的《澳門大學員工宿舍制度、於珠海設立研究院、籌備發展基金》專項審計報告,社會文化司已要求澳大提交報告,讓政府作出充分分析和評估,有關工作現正積極進行中,總的精神是校方所有做法都必須符合法律規定。

崔世安昨日下午出席公開場合接受傳媒訪問時指出,對於有關澳大的審計報告,他本人經已與社會文化司司長溝通,而司長亦已指示澳大就此提交報告,就審計署報告所提事項、結論及建議作出全面詳細的說明。同時,澳大方面昨天也公開回應了審計報告的內容。

他強調,每次有審計報告公佈,政府都會隨即展開跟進工作,相關部門或機構也會作出回應,表達其意見和理據。關於是次的審計報告,政府已積極作出跟進和研究,適時會向公眾清楚解釋,總的精神必定是依法、合法,澳大的任何做法均必須符合《澳門大學章程》、《澳門大學人員通則》及現行的相關法律法規。他補充說,澳大作為一所公立大學,最重要的任務是為本澳培養人才。

崔世安說,任何大學或高等教育機構的辦學方式、課程設置,以至對學生的安排等,既有國際上的做法,同時也應考慮地區本身的特點。此外,他重申特區政府重視高等教育的發展,一貫在政策和資源上全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