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維特:特區政府關心青年創業就業

【本報訊】經濟財政司司長梁維特強調,特區政府非常關心青年創業、就業,希望未來制定和實施的相關政策措施,可以更貼近青年人的實際需要。

梁維特日前與14個青年團體代表座談,就完善《青年創業援助計劃》、青年人創業及就業、政府和民間團體如何合作,以協助年青人實現創業夢想,做好職涯規劃等議題進行交流。

梁維特在座談會上表示,青年人是社會未來的棟樑,政府非常關心青年人創業和就業,青年團體是直接接觸本澳青年的重要平台,期望透過各團體代表,了解澳門青年在創業和就業方面的想法或遇到的問題,使未來相關政策措施的制定和實施,能更貼近青年人的實際需要,同時,《青年創業援助計劃》已實行了一段時間,亦希望了解對計劃的完善意見。

與會代表希望政府和民間團體合力支持有創業計劃的青年人,為其提供配套諮詢服務。包括提供創業培訓,讓創業者掌握開立企業的相關法律知識和財務知識;設立 “企業醫生”,協助年青人解決企業營運所面對的難題;加強本澳團體與外地團體的合作,邀請有實戰經驗的導師,以傳幫帶教的形式協助青年創業家掌握營商技巧等。代表們還希望政府優化現已推出的多項扶助企業發展措施的宣傳工作,以更簡明的方式,透過新媒體讓青年創業者更易了解相關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