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企網站及青年創業資援助講解會

【本報訊】政府去年九月在工商業發展基金下推出《中小企業網站資助計劃》,向在澳門經營的中小企業之商業企業主提供資助,鼓勵構建、優化及維護用於其業務用途的企業網站。

《中小企業網站資助計劃》最後提交申請期為本年3月16日。

申請的企業須於2015年內完成構建或優化企業網站。有關結算申請將於本年3月17日開始接收,申請結算前企業須先行向服務提供者支付有關費用,工商業發展基金將按企業向服務提供者支付的實際費用之七成及各項目的資助上限進行結算,資助款項將以支票形式,直接向申請企業發放。

此外,政府去年八月設立《青年創業援助計劃》,為擁有創業理想但缺乏資源的本地青年提供一筆免息援助款項,協助他們減輕創業初期的資金壓力。受惠企業須自作出批給批示之日起滿十八個月開始還款,以每半年為一期。首批受惠企業將於本年3月開始還款。

為使公眾了解有關《中小企業網站資助計劃》的結算流程及《青年創業援助計劃》批給援助款項後的還款需知,經濟局將於本年2月26日(星期四)上午10點,在澳門羅保博士街1-3號國際銀行大廈七樓會議室舉辦《中小企業網站資助計劃》的結算流程講解會;以及於當日下午3點,在上述同一地點舉辦《青年創業援助計劃》批給援助款項後的還款需知講解會。歡迎各界人士出席。有意參加的市民預先報名登記,詳情請於辦公時間致電經濟局 (電話︰8597 2273,《中小企業網站資助計劃》)或(電話︰8597 2174,《青年創業援助計劃》)與陳小姐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