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公署特派員訪婦聯

【本報訊】外交部駐澳特派 員公署特派員胡正躍一行六人昨日到訪婦聯總會,向該會負責人及員工致以新春問候。獲會長賀定一,理事長林婉妹、監事長吳秀瓊等負責人熱情接待。胡正躍讚揚婦聯多年來為建 設特區繁榮發展、促進社會和諧安定發揮積極作用,今後將繼續支持本澳婦女事業走向國際,寄語婦聯努力為澳門社會多作貢獻。

賀定一致詞讚揚外交公署協助澳門特區開展對外交往,堅決防範外部勢力干預特區內部事務,全力維護澳門同胞在海外的正當權益,積極為特區護照爭取更多免簽待遇,努力為澳門特區穩定發展創造有利的外部環境,為促進澳門的長期繁榮穩定和發展作出了重要貢獻。去年公署更圍繞特區成立和公署建署15週年舉辦一系列高質素的文化和公共外交活動,與本澳民間社團保持良好關係,積極向各社團宣傳及介紹國家外交政策,增進婦女以及居民對中國外交事業的認識。

她感謝外交公署長期支持與協助婦聯,同時介紹婦聯會務工作情況,指今後將繼續配合外交公署的各項對外交流與宣傳,加強雙方聯繫和合作。期望外交公署日後繼續關心和指導婦聯的工作,讓澳門婦女在全面構建和諧社會進程中發揮“半邊天”的作用,共同促進特區發展。

胡正躍向婦聯及澳門特區全體婦女同胞送上新春祝福,並讚揚婦聯多年來,发扬爱国爱澳优良传统,大力支持特区政府依法施政,並積極推動本澳女性參與國際,擴闊視野,促進婦女事業的發展和進步,為促進特區社會和諧穩定作出積極貢獻。

他表示今後將繼續支持本澳婦女參與國際事務、擴大本澳的對外合作交流,冀婦聯在大家共同努力下,薪火相傳,為澳門社會多作貢獻。隨後,各部門主任分別介紹了各部門職能和工作,並同與會者進行互動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