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局宣傳新春防火

【本報訊】為提高市民的防火安全意識,消防局於1、2月期間,進行了一系列農曆新年前防火宣傳活動,包括拜訪社區中心、坊眾互助會、舉辦防火講座及派發宣傳單張等,向市民介紹農曆新年的防火宣傳工作及農曆新年期間消防局為集體慶祝活動所作的部署。消防局同時聽取市民就防火、滅火及救援的意見。

消防局派員到本澳多個世遺廟宇進行防火巡查及宣傳、與大型酒店進行防火會議,並要求有關酒店做好人流管理及火災預防工作。

消防局要求酒店方面於春節期間做好人流管理及火災預防工作,檢視本身疏散計劃,繼續加強互相溝通,以便在發生事故時儘快獲得最新的現場訊息以配合消防救援工作,並且應注意日常防火工作,如防煙門應保持常關、消防設備處於良好的狀態等,令市民渡過安全和喜慶的佳節。消防局又聯同文化局在世遺廟宇進行防火巡查及宣傳

消防局呼籲市民及旅客:

曆新年參與集體慶祝活動時注意自身及家人的安全,配合在場工作人員或警員指示。

市民要注意家居防火,尤其用電安全,大掃除時,不應將物件擺放在疏散通道,保持防煙門經常關閉。

市民外遊期間,應將家中電源及燃氣的總掣關閉,以策安全。祭祀時,應注意四周環境安全,切勿在易燃物品附近燃燒冥鏹,且應在化寶盤內燃燒,在完結時,應用水確保將所有火種淋熄,以避免發生火災。市民前往廟宇拜神祈福時,應小心香火,香燭亦要放在香爐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