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等出席二零一五年軍民迎新春茶話會

【新華社北京2月11日電】2015年軍民迎新春茶話會11日上午在北京舉行。黨和國家領導人習近平、李克強、劉雲山、張高麗等同全國雙擁模範代表、首都幹部群眾和駐京部隊官兵代表歡聚一堂,暢敘軍民魚水情誼,共話雙擁美好前景。

茶話會前,習近平等親切會見參加茶話會的全國雙擁模範代表,並與大家合影留念。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張高麗在茶話會上致辭,代表黨中央、國務院、中央軍委,向為保衛祖國、建設祖國作出巨大貢獻的人民解放軍指戰員、武警官兵、民兵預備役人員、部隊職工表示誠摯的慰問,向全體烈軍屬、傷殘軍人、轉業復員退伍軍人和軍隊離退休幹部表示親切的問候,向關心支持國防和軍隊建設的廣大幹部和各族人民表示衷心的感謝。

張高麗指出,過去的一年,軍政軍民團結更加緊密,雙擁偉力進一步彰顯。在以習近平為總書記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億萬軍民積極投身強國興軍偉大實踐,攜手推進經濟社會發展,大力提高國防和軍隊現代化水準,並肩應對重大自然災害,有力維護國家海洋權益,堅決打擊暴力恐怖活動,齊心捍衛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譜寫了壯麗輝煌的雙擁新篇章。特別是通過立法確定中國人民抗日戰爭勝利紀念日、烈士紀念日、南京大屠殺死難者國家公祭日,隆重舉行紀念和公祭活動,莊嚴舉行在韓志願軍遺骸迎接和安葬儀式,極大地振奮了民族精神,凝聚了軍心民心。

張高麗強調,新的一年,雙擁工作要積極適應新形勢,主動爭取新作為。要深入開展具有時代特色的雙擁宣傳教育,激發軍民共同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政治熱情;大力支持軍隊建設改革和軍事鬥爭準備,推動實現黨在新形勢下的強軍目標;依法維護好實現好廣大官兵和優撫對象的合法權益,增強軍事職業吸引力和軍人使命感榮譽感;主動適應經濟發展新常態,共同促進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發展;持續深化雙擁模範城(縣)創建活動,進一步鞏固和發展堅如磐石的軍政軍民關係;推動軍民融合深度發展,促進國防實力與經濟實力同步提升,為實現中國夢強軍夢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茶話會上,播放了雙擁工作專題片《愛我人民愛我軍》,全國雙擁模範城(縣)代表、山東省日照市委書記楊軍,全國擁政愛民模範單位代表、新疆軍區某炮兵團團長奚偉先後發言。軍地文藝工作者表演了雙擁主題小節目,習近平等與全國雙擁模範代表觀看節目,親切交談,互致新春問候,會場洋溢著喜慶熱烈的節日氣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