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傳興書法展明揭幕

【本報訊】澳門基金會主辦之澳門藝術家推廣計劃-“蔡傳興書法展”,明日(星期五)下午6時30分在澳門教科文中心展覽廳揭幕,屆時將展出澳門藝術家蔡傳興之精選作品約100幅,同場並首發《蔡傳興書法集》。

蔡傳興,擅長書法,愛好廣泛,業餘書畫、音樂、曲藝、收藏愛好者。1989年榮獲澳門第六屆全澳書畫展書法組冠軍。現任澳門大瘋堂藝舍理事長,澳門電視台德育節目“弟子規”、“平常心平常事”主持導師,澳門大學、本澳多家中小學及社團之中國書法培訓課程導師。曾多次在香港、澳門、台灣、中國及歐美等地舉辦個人書法及書畫藏品展覽。

蔡傳興是地地道道的澳門著名書法家,他生於斯,長於斯,自幼受到澳門特有的文化薰陶,醉心於中華文化,尤其對書法藝術的鑽研,數十年來,一絲不苟、鍥而不捨,練就了過硬基本功。自學成材,書法與知識、道德情操同修,集百家之長,篆、隸、楷、行、草,皆有獨步之處。數十年如一日,以推廣、弘揚書法為己任,以中華傳統文化的理念貫穿於書法教學過程中,富於哲理,生動活潑,廣受推崇。

本次將展出近百幅隸、楷、行、草書法作品,內容包括詩詞歌賦、對聯、格言、國父語錄等,包羅萬有,寓意深遠。

展覽日期由2月14日至26日,每日上午十時至下午七時,在新口岸宋玉生廣場澳門教科文中心展覽廳及多功能廳展出,免收門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