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黃金周預計220萬人次出入珠海

【新華社2月15日電】拱北海關15日披露,今年春節黃金週期間,預計將有總量逾220萬人次在珠海出入境,年初二至初五,將是客流最高峰時間,建議旅客錯峰出行。

據了解,這也是珠海與澳門三口岸延關之後的首個黃金周。此前,珠海多個口岸進出境旅客人數已明顯上升,進境來珠海購置年貨的澳門居民,和境內赴澳門“掃貨”的旅客形成雙向客流,預計年初一開始,赴澳觀光旅遊的遊客也將持續增多。

拱北口岸是全國最繁忙的旅檢口岸,預計春節期間進出境旅客將達220萬人次,同比增長5%。年初二開始,客流將逐漸達到高峰,日均客流量或將達35萬人次。為確保節期鮮活產品等供澳物資通關快捷,有關海關已積極提供“集中申報”、“預約通關”等服務。

此外,珠海九洲口岸預計節期將有5.5至6萬人次左右旅客從該口岸過關。與澳門水路相連的灣仔口岸,春節期間通關時間將較平日延長一個半小時。

珠海有拱北、灣仔、橫琴、九洲等出入境口岸,拱北口岸陸路與澳門相連,九洲港口岸是珠海水路通往香港的口岸,橫琴口岸是珠澳首個實現24小時通關的口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