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維特勤視察部門勉提升服務

【本報訊】經濟財政司梁維特司長日前分別視察財政局、經濟局和勞工事務局,了解公眾接待服務和軟硬件設施,與部門領導座談,介紹工作方向和理念,與前線人員交流,了解工作和環境,同時與辦理手續的巿民及參加職業培訓班的學員傾談,聽取他們對服務及課程的意見

梁維特司長勉勵三個部門的領導和主管人員繼續發揮團隊精神,優化管理模式,充分調動各級人員的工作積極性;同時,以目標管理為導向,從使用者的角度考慮服務對象的需求,持續優化公眾服務模式、提升服務的質量,加大提供服務的主動性。

梁維特司長在視察三部門的過程中,首先巡視了公眾接待環節,並與相關前線人員傾談,了解各項服務及其接待流程,市民對服務的意見,工作人員的工作環境等;當中,還與正在辦理相關手續的市民傾談,聽取他們對服務的需求及滿意度;與參加職業培訓的學員交流,了解他們的學習心得,對課程的滿意度,及課程對其未來職涯發展的作用等。

梁維特司長還分別與領導主管座談,以了解部門工作方向,行政運作等;梁司長勉勵各部門要持續做好隊伍建設,不斷優化各項服務流程,因應社會經濟發展和服務對象的需求,適當調整和整合服務項目及工作模式,包括透過各項科技手段,優化各項流程,為市民提供更便捷的服務,真正做到以民為本。此外,還需要及時總結各項服務的資料和數據,以掌握服務對象的需求變化,作為服務持續優化的重要參考之一。

梁維特司長還表示,向居民和企業界提供更優質的公共服務,是一項持續的工作任務,各部門均需從巿民的角度來考慮公眾服務的接待流程和設施設置的合理性。在不斷完善自身服務的同時,還需思考透過電子化科技手段和跨部門合作等方式,更主動地向居民提供更便商便民的服務。這既可節省巿民商戶辦理各項手續的時間和往返次數,亦可紓緩前線人員的工作壓力。他希望各部門群策群力,共同致力於優質服務型政府的構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