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軍方稱停火協議得到遵守

【新華社基輔2月15日電】烏克蘭武裝力量總參謀部發言人謝列茲尼奧夫15日說,自當地時間淩晨3時起,烏東部衝突地區的槍炮射擊均已停止,停火協議得到遵守。

謝列茲尼奧夫在當天的新聞發佈會上說,停火協議自零時起生效後,東部民間武裝有10次違反停火行為,其中9次在傑巴利採沃地區。不過,從淩晨3時起槍炮射擊都停了下來,到目前為止停火協議得到遵守。

謝列茲尼奧夫強調,烏克蘭軍方已做好應對任何挑釁的準備。如果國家最高領導人改變關於停火的決定,“反恐力量”將會採取相應的行動。

烏克蘭總統波羅申科14日深夜在武裝力量總參謀部的會議上向烏軍下達了停火令。但他在會上對停火前景感到擔憂,認為烏克蘭和平進程受到民間武裝的嚴重威脅。

烏俄德法4國領導人日前經過艱苦談判在明斯克達成一份名為“履行明斯克協議的綜合措施”的文件。該文件規定,自基輔時間15日零時起在烏東部衝突地區立即全面停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