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理論創新永無止境

【香港中通社2月15日電】綜合新華網15日消息:2月14日一早,正在陝西考察調研的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習近平來到延安楊家嶺,瞻仰中共七大會址。站在中央大禮堂內,習近平指出,中共七大把毛澤東思想確立為指導思想,在思想上、政治上、組織上為中共領導人民奪取抗日戰爭勝利和新民主主義革命勝利提供了堅強保證。

習近平強調,中共之所以能够歷經考驗磨難無往而不勝,關鍵就在於不斷進行實踐創新和理論創新。馬克思主義必須同中國實際相結合,實現中國化、時代化。

習近平指出,實踐創新和理論創新永無止境。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科學發展觀都是在實踐基礎上的理論創新。我們要繼續與時俱進,推進馬克思主義不斷發展。

當天下午,習近平來到陝西銅川市照金鎮,向陝甘邊革命根據地英雄紀念碑敬獻花籃并參觀紀念館。隨後,前往照金村,考察當地發展情況,同村民交流,向鄉親們致以新春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