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完成黨內初選登記

【中新社台北2月15日電】民主進步黨主席蔡英文15日上午前往民進黨中央黨部領表,完成2016年台灣地區領導人黨內初選登記。

14日,蔡英文已在社交網站上貼文表示決定投入初選。此舉令她成為首位正式宣佈投入明年台灣地區領導人選舉的島內政治人物。

蔡英文在黨部繳納新台幣500萬元登記費與民調費,並在完成登記參選手續之後表示,因覺得台灣需要新的政治文化而決定參選。在回應有關兩岸政策的問題時,蔡英文表示,民進黨會致力于兩岸關係的穩定發展。

依照民進黨中常會通過的時程,2月12日至16日為黨內初選領表登記。此後是協調截止、初選政見發表、初選民調等程序。4月15日,民進黨中執會將公告該黨的台灣地區領導人提名名單。

台南市長賴清德、民進黨前主席蘇貞昌日前先後宣佈不參加該黨黨內初選,有分析指出,蔡英文有可能將“同額競選”,並繼2012年之後,再度代表民進黨參加2016年台灣地區領導人選舉。

中國國民黨發言人陳以信表示,對於蔡英文二度參選尊重但不意外,希望這次蔡英文能够提出負責任且真正可行的兩岸政策,及具有建設性的公共政策藍圖。

陳以信還表示,國民黨黨內初選相關事務將在農曆年後展開相關規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