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會李宋 朱立倫:家和萬事興

【中央社新北市17日電】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天表示,對許多前輩或長輩,是抱持非常歡迎與開放的心情接受指教,「本來都是同一個家庭嘛,家和萬事興。」

身兼國民黨主席的朱立倫昨天證實,他已拜會過前“總統”李登輝、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媒體報導,朱立倫為「找回過去的朋友」,就任黨主席後第4天,就到士林翠山莊拜會李登輝,李勉勵朱「積極振作國民黨」,兩人也討論黨產黨紀問題;在拜訪宋楚瑜時,兩人就2016立委選舉交換意見,為國親合作開啟想像空間。

朱立倫今天主持市政會議後接受媒體訪問。對於相關報導內容,朱立倫說,「我也很訝異」,因為不管是李登輝、或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大都是針對國家目前所遇到的關鍵重大問題,不管是兩位前輩,或其他前輩,都提到一些改革的建言。

朱立倫說,對於曾經在國民黨的前輩或長輩,都是以非常開放的心情,以及非常歡迎的心情,「多給我們指教,家和萬事興」,過年要到了,大家多說好話。

記者追問,拜訪前輩過程中,是否有對於處理國民黨黨產的議題提出討論?是否有請李登輝不要再批評國民黨?朱立倫表示,對於許多「創作性」的報導,實在沒有辦法一一回應,下次有機會將會去請教作者。

中央社記者在朱立倫結束行程時追問,「宋楚瑜有提到什麼樣的改革具體建議?」朱立倫笑而不答。

至於拜訪的對象,朱立倫說,拜訪過非常多的前輩、長輩,包括原來是國民黨的長輩、或現在不是國民黨的長輩等,包括李登輝、宋楚瑜,以及許多前輩。

不过在朱立倫證實曾拜訪過李、宋等人士後,随即就有媒體大量報道指,朱立倫日前拜會李登輝,請益“立法院長”王金平的黨籍案、黨產處置等議題,還當面拜託李登輝莫再批評國民黨,並邀李重返國民黨。

對於上述報道,朱立倫17日上午在新北市政會議結束後對媒體表示:“我也很訝異啊!”他說,不管是拜會李登輝或者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或者其他長輩,討論內容大多是針對目前台灣所碰到的一些困難,請他們提出政事改革的建言。

另外,針對王金平16日對媒體表示,不排除農曆年後再來討論2016“總統”大選一事,朱立倫則沒有回應,僅表示:“一切都尊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