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公民涉危害中國國家安全受審查

【香港中通社7月31日電】中國外交部日前證實,中方有關部門近日依法對一名涉嫌危害中國國家安全的日本公民進行審查,相關情況已通報日本駐華大使館。此前日本媒體報道,正在中國訪問的日中友好交流團體的一名日本男子因被懷疑從事間諜活動,近日被中國警方逮捕。

環球時報31日引述日本共同社報道,日本政府高官28日透露,與日中交流團體相關的一名日本男性被中國有關部門扣留。

日本多家媒體28日凌晨發佈消息稱,正在中國進行訪問的日中友好交流團體一名日本男子,因被懷疑從事間諜活動,近日已被中國警方逮捕。目前日本駐華大使館正對事件的前因後果進行確認。

環球網日前引述日本NHK電視台報道,該男子本月訪華之後便失去聯絡,直到本月中旬,中方調查當局聯絡日本駐華大使館,表示「該男子已被捕」。

國際在線此前報道,自去年5月以來,在中國浙江省、遼寧省、北京和上海等地,共有4名日本人被懷疑從事間諜活動在中國被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