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事水務局日活動受歡迎

【本報訊】為慶祝7月18日“海事及水務局日”,海事及水務局於7月舉辦“海事及水務局日”系列活動與眾同樂,除了轄下多個設施和單位包括東望洋燈塔、港務局大樓、政府船塢、船隊基地青洲塘以及海事博物館免費對外開放,更舉辦了“小水手大招募”、“海事樂悠遊”、船隻模型展覽、趣味工作坊、攤位遊戲等精彩活動,整個系列活動吸引了逾萬五人次參與。

海事地標開放

東望洋燈塔於七月率先對外開放,登塔的人駱驛不絶,共吸引了約6,000人次入內參觀。其他開放的設施和單位同樣受公眾歡迎,部分設有豐富的攤位遊戲和工作坊,今年海事局更在青洲塘和海事博物館擺放了真人放大版“海安全‧水優質”遊戲棋,遊戲獎罰分明、路線峰迴路轉,親子及朋友都玩得興奮投入,亦從遊戲棋中認識到澳門海域、節水知識以及海事局職能。開放日活動將參觀結合玩樂,讓市民增進海事知識之餘,亦更能了解海事局的職能和人員的日常工作。

遊船河、小水手活動受歡迎

一直深受公眾歡迎的“海事樂悠遊”活動順利舉行,28個航班共乘載了1,120名市民暢遊青洲塘至融和門一帶,欣賞澳門沿岸景色。“海事樂悠遊”網上抽籤的560張船票獲3,700人登記,而選擇親身排隊取票的市民同樣踴躍,所有船票於一小時內派完。

而為了讓公眾加深了解海事人員的日常工作,海事局今年亦首辦“小水手大招募”活動,提供難得的機會讓小朋友模擬體驗水手的職業培訓和日常工作,活動吸引了580對親子報名,並以抽籤形式招募60對,一嘗成為水手的樂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