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警展開暑假防罪宣傳

【本報訊】暑假期間,不少居民外遊渡假,加上“現金分享計劃”款項已開始發放,為提高居民防範家居盜竊及詐騙的意識,司法警察局展開防罪宣傳活動,提醒居民做好防罪措施,免讓賊人有機可乘。

昨日下午,司警局社區警務及公共關係處和搶劫罪案調查科刑偵人員聯同大廈防罪之友會員及東北坊會代表前往黑沙環區的休憩區及住宅大廈,向居民和大廈管理員講解常見的家居盜竊作案手法及預防方法,並送上多款防罪宣傳單張和家居防盜指引,呼籲他們及早做好防範,倘發現大廈內有任何不尋常狀況,應立即報警求助。

司警局大廈罪案預防小組職務主管譚永強表示,司警局於2014年7月至9月期間接獲的住宅盜竊案為31宗,而2015年同比下降至14宗,雖然住宅盜竊案數字明顯下降,但司警局的防罪宣傳工作不會鬆懈,將因應社會治安情況採取具針對性的防控措施,加強預防和打擊犯罪。

此外,因應今年的“現金分享計劃”款項已開始發放,為免騙徒伺機作案,司警局人員亦向居民介紹近年常見的詐騙手法及預防方法,提醒他們遇事時須保持冷靜,在匯款前先與家人聯絡及商量;平日多留意警方發佈的消息,瞭解最新的防罪資訊,免墮騙局。

是次暑假防罪宣傳活動於7月下旬開始一連三周進行,範圍覆蓋本澳各區公園、休憩區及住宅大廈,司警局共派出84人次警力,並得到司警局大廈防罪之友及各區坊會派員協助,共巡訪近500幢大廈,達致預期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