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局與周邊國家市長交流

【本報訊】旅遊局、文化局昨日分別與參與第二屆周邊國家“市長參訪計劃”的代表團交流。座談會上,兩部門與代表團就旅遊業發展現況及文化推廣交換意見。

旅遊局下午在旅遊活動中心舉行交流會,與第二屆周邊國家“市長參訪計劃”代表團交流。會議上,遊遊局長文綺華介紹澳門的旅遊業發展現況並闡述澳門的旅遊發展定位與政策、澳門旅遊業發展總體規劃、旅遊產品及國際與區域合作等。會上,青島市市長張新起及成都市副市長傅勇林亦分別發言,介紹了當地的旅遊發展,並表示希望加強與澳門的合作。

其後,代表團在文化局局長吳衛鳴陪同下,參觀了澳門藝術博物館,以瞭解澳門的文化發展和推廣工作,期間,代表團觀賞了《澳門的文化遺產》影片,瞭解澳門文化遺產資源,以及保護及推廣澳門物質及非物質文化遺產之工作等,並欣賞了《澳門拉丁城區幻彩大巡遊》的片段,感受澳門文化節慶活動的盛況,交流愉快;代表團也參觀了展覽,加深對澳門歷史及文化藝術氛圍的認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