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環葡韻優化工程九月底完成

【本報訊】氹仔龍環葡韻維護及優化工程將於九月底全部完成,預算費用約六百四十萬。

政府計劃整合龍環葡韻的五幢建築物,優化周邊環境,保留建築原有特色,推廣葡國文化、葡式美食、展覽、演出和文創,讓市民及遊客有一個寧靜多彩的休閒地點。五間葡式建築物名稱將調整,當中會有土生葡人文化生活的展館,旅遊學院監督營運的特色餐飲等等,詳情將在開幕時公佈。

龍環葡韻自九九年開放使用後,此次是首次較為大型的修護及優化工作,各建築物特色及外牆顔色均保持不變,並將進一步優化周邊環境以提昇整體魅力,包括粉刷各建築物的外牆牆身、維修已損毀的窗戶門框、為建築物周邊地區進行鋪設燈光工程、啟動展館的佈置工作,以及為五間葡式建築對開的行人路及主入位置添加地面照明燈光等。修護及優化工程預算費用約為六百四十萬,包括各館的館內優化工程、設計、戶外照明、指示、外牆翻新及其他工作等。目前,局方暫時關閉龍環葡韻五幢建築物的參觀活動,以保障公眾安全及有利工作的順利開展,預計基本項目將於九月底全部完成,並於葡韻嘉年華舉辦前以全新內容與市民及遊客見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