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國家金牌運動員月杪訪澳

【本報訊】2016里約奧運會國家金牌運動員代表團應特區政府邀請,本月29日至9月1日訪問本澳。政府昨日舉行新聞發佈會,公佈詳情。

政府發言人、統籌訪澳工作小組成員陳致平介紹,代表團由國家體育總局局長劉鵬擔任團長、國家體育局副局長高志丹出任副團長,具體成員名單尚待國家體育總局確定,希望大部分為市民關心、喜愛的運動員都能來澳。

2016里約奧運會國家金牌運動員代表團將於8月29日下午抵達澳門,行政長官崔世安傍晚將會見代表團,當晚特區政府會設宴歡迎代表團一行。金牌運動員在4天行程期間,將透過各種活動,與澳門廣大居民分享奧運會奪冠、為國爭光的喜悅,本澳市民亦有機會近距離感受國家體育健兒的風采。

8月30日上午,金牌運動員將於綜藝館出席“與青年有約”活動,與本澳青年分享訓練及比賽的苦與樂。當晚將在澳門東亞運動會體育館參與“我們的驕傲 — 國家奧運金牌運動員澳門聯歡會”,讓本澳居民有機會與國家奧運金牌運動員近距離接觸和互動。8月31日上午,代表團成員將分批進行社區探訪活動,以期進一步增加與本澳廣大居民的互動。下午則在塔石體育館舉行“國家奧運金牌運動員與本澳青少年康體競技交流”活動,與本澳青少年運動員和學生作康體競技交流。其中聯歡會及競技交流活動的門票共1,200張,將分兩天在塔石體育館免費向本澳市民派發。

在澳期間,金牌運動員亦會參觀本澳世遺景點,感受澳門的文化氣息。代表團一行將於9月1日上午結束行程返回北京。

國家隊在本屆里約奧運會中,共取得26金、18銀、26銅共70面獎牌,並且打破5項世界紀錄及12項奧運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