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術前輩畫作新郵品發行

【本報訊】澳門郵政局明天(25日)以『澳門美術前輩畫作』為題發行一套新郵品,旨在喚起人們對美育的重視,以及向澳門美術作出貢獻的前輩致敬。

是次發行包括一套六枚郵票及一枚小型張,彙集了一群前輩畫家在澳門創作的十二幅佳作,郵票圖案包括《回巢》、《郵政局》、《晚節相期圖》、《柳蔭獨釣》、《漁港風情》及《媽閣廟》,而小型張內包含《西灣堤畔》、《寶血女修院》、《帆船》、《神仙魚》、《觀音堂》及《山水》。首日封則以十位前輩畫家的合作畫《松菊花鳥》為圖。

該郵品將在郵政總局、通訊博物館、水坑尾郵政分局、港澳碼頭郵政分局及澳門國際機場郵政分局發售。郵寄相關蓋有當天紀念郵戳的郵品可當日於上述地點辦理。

郵品以 6名澳門美術協會前輩畫家所創作 12幅以本澳景色及山水作品等為題材,希望向前輩致敬,局方將推出 6款郵票以及 1款小型張,各發行 50萬枚。

另外,郵政局將於 9月接受預訂孫中山誕生 150 周年及第 50屆澳門格蘭披治電單車的郵品。通訊博物館會陸續推出郵票節系列活動,包括郵票故事創作等。

郵資已付明信片『玫瑰堂』

澳門郵政於今日在郵政總局、各郵政分局及郵亭推出新設計的郵資已付明信片。明信片設計以 『玫瑰堂』為圖案。玫瑰堂位於板樟堂前地,建於一五八七年,至今已有四百多年歷史。每張郵資已付明信片售價祗需澳門幣拾圓,毋須另貼郵票就能寄往世界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