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港澳識產權研討會周三舉行

【本報訊】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知識產權局、香港知識產權署及澳門經濟局聯合舉辦的“二零一六年內地與香港、澳門特別行政區知識產權研討會”將於本周三舉行。

是次研討會的主題為“三地知識產權的最新發展”、“促進知識產權運用.引領經濟創新發展”及“創新、創業中的知識產權思維”。屆時,內地、香港和澳門知識產權行政管理部門的代表,將就各自範疇的最新動態作介紹,以讓社會各界及業界人士對三地的知識產權最新發展和保護機制有更為全面的了解。隨着市場競爭的加劇,以及消費者要求越來越高,企業需要通過創新思維求發展,因此,設計具創意的產品和服務及建立自家品牌乃致勝之道,而具有知識產權保護意識,對企業的可持續發展攸關重要。為此,研討會將對知識產權在創業創新中的運用展開研討,藉以加深企業對知識產權保護的認識,鼓勵企業對知識產權的運用和保護。

此研討會是內地、香港和澳門知識產權合作的重要項目之一,屆時,來自三地的知識產權界專家、學者以及企業家將聚首一堂,圍繞上述主題作交流,並就共同關心的問題分享彼此在保護知識產權工作中的經驗,為推動三地知識產權事業的發展提供具前瞻性及創造性的意見。研討會將以普通話/英語即時傳譯方式進行,歡迎有興趣的市民致電8597 2626報名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