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再涉虐兒六歲女受苦 司警拉人七子女同獲庇護

【本報訊】一名47歲女子涉嫌體罰6歲女兒被司警拘捕。

司警稱,被體罰女童就讀北區一間學校一年級,日前校方發現她身上有瘀傷,報案揭發事件。女童稱沒即時沖涼被母親用衣架體罰,經法醫檢查,發現女童身上有多處新舊程度不一的傷痕,司警隨即拘捕涉案女子,她承認曾因為女兒不願沖涼和不主動做功課,體罰女兒。

她稱已和伴侶分居,沒工作收入,須依靠積蓄和親友接濟,獨力照顧2至15歲的7名子女,司警已通知社工局跟進。

司警翻查紀錄,涉案女子於今年1月亦曾因體罰兒童被立案調查,她涉嫌觸犯家庭暴力罪,移交檢察院處理。

社工局密切跟進

根據資料顯示,社工局今年1月起,已安排該家庭的1名受虐男童入住院舍,並一直與校方緊密溝通,為該家庭提供心理輔導及管教子女的服務。

該家庭再有1名女童懷疑受虐,社工局即時為該女童提供院舍庇護、醫療、心理輔導、陪同口供筆錄。考慮到該家庭狀況,社工局經過分析和研判,同時為其餘5名兒童提供院舍庇護服務,以及所需的支援。

社工局呼籲市民,如果在情緒、經濟、子女管教等各方面遇到困難,可聯絡社工局總部或各社會工作中心,亦可向本澳家庭及社區服務中心或學校尋求協助。如懷疑遇到家暴事件,可致電24小時家庭暴力求助專線28233030。在危急情況下,應立即致電993或999向警方求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