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習會洪秀柱提和平政綱深化九二共識

【中央社北京1日電】中國國民黨主席洪秀柱今天與中國共產黨總書記習近平會晤,強調國民黨將堅持以造福人民的和平政綱,對抗民進黨的台獨黨綱,;深化「九二共識」基礎上,維護兩岸和諧與繁榮。

對於外界關注是否提及「一中各表」等相關說法,根據國民黨發布新聞稿指出,洪秀柱會談時以「求一中原則之同,存一中涵義之異」來表示。

洪秀柱率團訪問大陸,下午4時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中共總書記習近平。雙方公開發表簡短談話後,閉門會談,隨後,洪秀柱在下榻的北京飯店親自召開會後記者會。

國民黨發布新聞稿指出,洪秀柱在公開致詞時指出,兩岸關係從緊張對立,到邁向和平發展的願景,一切應歸功於雙方在1992年達成的共識,並以「求一中原則之同,存一中涵義之異」的智慧,維持兩岸互信,才能使兩岸制度化協商不斷往前推進。如今兩岸關係陷入僵局,官方溝通管道阻絕,國民黨責無旁貸,將透過兩黨溝通機制,為爭取人民權益竭盡心力。

洪秀柱說,國民黨將堅持以造福人民的和平政綱,對抗民進黨的台獨黨綱,推動兩岸和平制度化,探討以和平協議結束兩岸敵對狀態的可能性,在深化「九二共識」的基礎上,消除因台獨分離主義造成的危險動盪,維護兩岸和諧與繁榮。

她說,今年是國民黨總理孫中山先生誕辰150週年,孫總理創立國民黨,致力革命,推翻帝制,恢復中華、建立民國,他的豐功偉業,中華民族無不深切感念,海峽兩岸都應以中山先生為師,「今天在此進行會談,也是自2005年連胡會談以來,國共高層的延續性對話,象徵兩黨對於『九二共識』的政治互信基礎不變,雙方對於追求兩岸和平發展的目標也絕不改變!」

洪秀柱也說,青年是中華民族的希望,必須強化兩岸青年交流,增進青年在兩岸、海內外、政府與民間,都有合作機會;她並期盼,大陸青年能積極參與2017年在臺北舉行的世界大學運動會。

她說,針對兩岸分治60多年的歷史事實,期盼中國大陸能瞭解台灣人民艱苦奮鬥的韌性與努力,以及希望被世界看到並擁有積極參與國際活動的機會,例如APEC非正式領袖會議,以滿足台灣民眾的期待。

洪秀柱下午率領副主席詹啟賢、胡志強、中評會主席張榮恭、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大陸事務部主任黃清賢、臺北市議會議長吳碧珠等,共7人出席會談。

洪習會  洪秀柱:探討和平協議結束兩岸敵對

中國國民黨主席洪秀柱今天會見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時說,國民黨堅決以和平政綱對抗台獨黨綱,積極扮演推動兩岸和平制度化的角色,探討以和平協議結束兩岸敵對狀態的可能性。

習近平則表示,兩岸是割捨不斷的命運共同體,堅持體現「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政治基礎,維護台海和平穩定,維護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是兩岸「同胞」的民意主流,「確保國家完整不被分裂,維護中華民族的根本利益是全體中華人民的意志」

洪秀柱還表示,目前官方溝通管道阻絕,國民黨責無旁貸將協助民間透過國共兩黨的溝通機制,解決相關問題。

她說,國民黨今年通過新的政綱,堅決以造福人民的和平政綱來對抗台獨黨綱,積極扮演推動兩岸和平制度化的角色,探討以和平協議結束兩岸敵對狀態的可能性,強調在深化九二共識的基礎上,消除因台獨分離主義引發的危險動盪,維護好不容易創造出來的兩岸和諧與繁榮。

中國國民黨主席洪秀柱率團訪問大陸,下午4時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兩人在開場致詞時作以上表示。

「洪習會」結束後,洪秀柱預定下午5時30分在下榻的北京飯店親自召開會後記者會。

洪秀柱一行接著將回到人民大會堂,會見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全國委員會主席俞正聲,隨後接受俞正聲晚宴款待。

洪秀柱:求一中原則之同  存一中涵義之異

中國國民黨主席洪秀柱今天說,兩岸關係邁向和平發展,都應歸功1992年達成的共識,並以「求一中原則之同,存一中涵義之異」的智慧維持兩岸互信政治基礎。

洪秀柱還說,國民黨通過新政綱,堅決以造福人民的和平政綱對抗台獨黨綱,探討以和平協議結束兩岸敵對狀態的可能性,在深化九二共識基礎上消除因「台獨分離主義」引發的危險動盪。

中國國民黨主席洪秀柱率團訪問大陸,並於下午4時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洪秀柱在「洪習會」上,作上述表示。

洪秀柱指出,回顧過去,兩岸關係從緊張對立歷經波折到邁向和平發展的願景,這一切都應歸功於雙方在1992年達成的共識,並且以「求一中原則之同,存一中含義之異」的智慧,維持兩岸互信的政治基礎,才能使兩岸制度化協商不斷往前推進。

洪秀柱說,目前兩岸官方溝通管道阻絕,國民黨責無旁貸將協助民間透過國共兩黨的溝通機制解決相關問題,為爭取人民權益竭盡心力,兩岸和平是人民安身立命之所繫。

洪秀柱表示,國民黨今年通過新的政綱,堅決以造福人民的和平政綱對抗台獨黨綱,積極扮演推動兩岸和平制度化的角色,探討以和平協議結束兩岸敵對狀態的可能性,強調在深化九二共識的基礎上,消除因「台獨分離主義」引發的危險動盪,維護好不容易創造出來的兩岸和諧和繁榮。

洪秀柱強調,偏離九二共識政治基礎,兩岸關係就會溝通中斷,再現僵局,這是兩岸人民深以為憂的事情,為了兩岸人民福祉,關於經濟發展、社會互動、文化傳承創新、青年前途開創等交流以及台商台生的權益的保護,應該持續前進。

她說,積極展現國民黨在兩岸的正能量,秉持追求民主、堅持公義的台灣價值,以及逆境向上、奮鬥不懈的台灣精神,不論眼前本黨的處境如何艱難,力求維持台海穩定,堅定維護兩岸政治和平經濟發展的立場和態度絕不改變。

洪秀柱表示,能夠理解也感受到「總書記您對兩岸關係的憂慮」,相信只要兩岸人民有同理心,在相互尊重與包容的態度下,絕對有智慧解決兩岸難題,找尋一條正確的道路,共同弘揚中華文化,為人類文明跟世界和平做出偉大貢獻。

她說,當然這個偉大志業,必須由兩岸攜手合作,共同完成期盼國共兩黨一起承擔,立在當代功在千秋的神聖使命。

「洪習會」結束後,洪秀柱預定下午5時30分在下榻的北京飯店親自召開會後記者會。

洪秀柱一行接著將回到人民大會堂,會見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全國委員會主席俞正聲,隨後接受俞正聲晚宴款待。

洪秀柱訪北京  下午4時會習近平

中國國民黨主席洪秀柱率團訪問大陸,預定今天下午4時在北京會見中共總書記習近平,隨後親自舉行會後記者會,並於晚間會見中國大陸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

洪秀柱一行10月31日上午前往南京中山陵謁陵,傍晚飛抵北京,隨後在北京飯店接受中共中央台灣工作辦公室主任張志軍接風宴請。

根據安排,洪秀柱預定11月1日上午前往北京中關村創業大街,參觀青年創業基地。

眾所矚目的「洪習會」預定下午4時在北京人民大會堂登場,國共兩黨各7人上桌對談。據瞭解,國民黨雖希望全程開放,這場會面最後仍只會循例開放洪、習握手及部分講話環節。

「洪習會」結束後,洪秀柱預定下午5時30分在下榻的北京飯店親自召開會後記者會。

洪秀柱一行接著將回到人民大會堂,會見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全國委員會主席俞正聲,隨後接受俞正聲晚宴款待。

洪習會7人名單出爐

「洪習會」今天下午4時在北京人民大會堂登場,中國國民黨與中國共產黨各派出7人會談。

國民黨除了黨主席洪秀柱外,還有副主席詹啟賢、胡志強、中央評議委員會主席團主席張榮恭、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大陸事務部主任黃清賢及臺北市議會議長吳碧珠。

中共方面由總書記習近平領軍,率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王滬寧、中央辦公廳主任栗戰書及副主任丁薛祥、中央台灣工作辦公室主任張志軍及副主任陳元豐、大陸海峽兩岸關係協會會長陳德銘與會。

洪秀柱和習近平各公開致詞3分鐘,隨後閉門會談,再各自交談15分鐘。洪秀柱會後舉行記者會,大陸方面則透過新華社發出習近平的完整談話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