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晤澳汽車總會一行

【本報訊】行政長官崔世安昨日在政府總部會見中國澳門汽車總會會長盧景昭一行,雙方就推動澳門賽車運動及籌辦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等議題交換意見。

行政長官首先肯定中國澳門汽車總會多年來對發展賽車運動的貢獻,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將一如既往,繼續支持該會工作,互相配合辦好大賽車賽事。他指出,今年正式交由體育局負責統籌大賽車,順利的過渡工作將有助賽事的舉行。

會長盧景昭感謝特區政府一直大力支持中國澳門汽車總會的各項工作,使會務得以順利展開。理事長鍾國榮表示,該會過去一直配合政府推廣汽車運動及協辦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讓該會持續發展。他表示,該會將繼續支持賽車運動發展,今年與體育局的合作非常順利,籌備工作暢順,他有信心繼續辦好今年的各項賽事。他亦建議,澳門日後可加強與亞洲國家合辦聯營賽事,增強澳門大賽車的吸引力。

行政長官補充,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賽期短、賽事密集,將之辦好實有賴大賽車組織委員會上下同心合力。他希望大賽車能夠傳承的同時,將來亦須思考賽事模式、精益求精,以增加賽事的觀賞性、流暢性及吸引力。

一同參加會面的包括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柯嵐、中國澳門汽車總會副會長廖玉麟、副理事長覃伯德、李家鴻,以及監事長劉文度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