譚鼓勵青年建言為澳作貢獻

【本報訊】為聆聽青年的聲音,推動青年建言及參與社會,教育暨青年局昨日早上在教育暨青年局仲尼堂舉行以“施政展望•攜手向前”為主題的“與青年有約”溝通活動,社會文化司譚俊榮司長出席活動,與青年互動交流。

是次座談希望聽取青年對2017年特區政府施政的意見和建議,讓政府能更全面地規劃社會文化範疇的各項工作開展,同時為更有效地促進青年發展和培育工作,制訂相關的施政方針。

譚俊榮表示,他上任以來高度重視醫療、教育及社會保障等方面的,與青年分享開展施政的感想,向各界收集有關施政的意見。他鼓勵青年暢所欲言,積極為未來的施政出謀獻策,與特區政府攜手規劃澳門未來的發展方向,並為建設更有利青年成長的環境作出努力。

30多位青年社團代表出席是次活動。多位青年提出建議,討論內容包括青年的人才培養、身心健康培育、生涯規劃、拓展國際視野、支持體育專長、青年對國家文化的認同、加強中葡雙語教育、場地設施的支援、推進教育的多元發展,還有社區衛生、擴展醫療服務、相關的專業認證、特區政府和社會各項的支持服務等,嘉賓就着話題與出席的與會者作出互動交流。對於青年的意見和想法,譚司長表示對未來政府施政起着積極的意義,並鼓勵青年透過不同渠道參與社會的建言,共同為澳門青年搭建更大的舞台,同時,青年應把握認識社會的機會,提升個人能力以配合社會發展的需要,讓澳門成為更美好的家園。青年於座談會中踴躍發言,會議亦相應延長1個多小時後圓滿結束。

教青局表示將會持續加強與青年的溝通互動,為青年創造更多參與社會的平台和發展機會。

社會文化司司長辦公室葉炳權主任、教育暨青年局梁勵局長、衛生局李展潤局長、社會工作局黃艷梅局長、社會文化司司長辦公室惠程勇顧問、何麗鑽顧問、林曉白顧問,以及教育暨青年局老柏生副局長、郭小麗副局長出席交流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