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驗車中心28日啟用

【本報訊】交通諮詢委員會政策規劃及管理建設專責小組召集人高冠鵬稱分別位於澳門半島和氹仔的兩個新驗車中心將於本月28日啟用。

交通諮詢委員會昨日舉行工作會議,委員會政策規劃及管理建設專責小組召集人會後高冠鵬稱,分別位於澳門半島和氹仔的兩個新驗車中心將於本月28日啟用,設於勞動節大馬路重型停車場地下的電單車檢驗中心,設有3條驗車線,氹仔教考場附近的驗車中心內設有2條電單車、4條輕型汽車及3條重型車驗車線,當中電單車驗車線明年4月投入運作,預計每日可供650部車輛驗車。

他稱,因應友誼大橋每到早上高峰時段,車流多,交通較擠塞,主要由於主橋和引橋交接點來車較多,交通事務局計劃在友誼大橋澳門往氹仔方向的主橋左面行車道和引橋設置交通燈,調整交通。

另外,高冠鵬稱,為了方便乘客瞭解巴士載客量,交通事務局正試驗視像識別系統“數人頭”,由於牽涉私隱等問題,在法律容許下便會投入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