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T盃賽群雄混戰雲科爾冠全球

【本報訊】比利時車手雲科爾(Laurens Vanthoor,Audi Sport Team WRT)在昨日事故頻發的澳博澳門GT盃—國際汽聯GT世界盃中一舉登頂,同時亦為奧迪贏得國際汽聯製造商冠軍。亞軍得主為駕駛保時捷911 GT3R (991)的Manthey Racing車手阿斯提(Kévin Estre),而Mercedes-AMG Driving Academy的衛冕冠軍晏高(Maro Engel)第三。

非製造商三甲得主分別為Bentley Team Absolute車手方駿宇、駕駛寶馬F13 M6 GT3賽車的Rowe Racing車手嘉斯貝治(Nicky Catsburg)以及駕駛奧迪R8 LMS賽車的柏蘭斯(Fabian Plentz)。

在長達6.2公里的東望洋賽道上,雲科爾昨日在以滾動發車起步的賽事中從杆位利落出發,而Manthey Racing的保時捷雙雄班博和阿斯提緊隨其後,惜前者在混戰中與晏高發生擦碰。班博因此被罰加時五秒,使其最終失去登上頒獎台的機會。

正當賽事進行得如火如荼,卡堡(Ricky Capo)於漁翁彎發生意外,引發安全車在第二圈出動。比賽在安全車的帶領下進行兩圈後暫停。

比賽恢復後,班博奪走雲科爾的領頭位置。然而,雲科爾駛經文華東方彎時卻於彎心撞向護欄,車身飛起,車頂著地,然後在大直道上飛速滑行。雲科爾所幸毫髮無損,自己由翻側的奧迪戰車中爬出。賽事於此終止,而第四圈完成後的成績則作為最終賽果。

季軍車手晏高表示:「我對車隊及其在本周的辛勤工作感到非常自豪。正如大家所見,我們與前車的速度有一段距離,所以對我們所有人來說都是很艱難的。但我們全力以赴,做到最好,這點我相信我們已經做到了。」

香港車手方駿宇在本賽季表現出眾,此次獲得非製造商冠軍可謂是最理想的收官戰:「昨天的表現未如預期,我今天只是盡力確保自己不要再撞牆。我在去年的比賽中因過分推進而撞車。賽車的速度非常快,Bentley Team Absolute一如既往地調校出很出色的賽車,而我們則是努力與前方車群競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