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職局推動公務員關愛

【本報訊】為體現特區政府公務人員對弱勢群體的關懷,彰顯關愛精神,行政公職局組織公務人員參與社會關愛活動,先後與多間社福機構合辦活動,讓公務人員更多地參與義務工作,助人自助,回饋社會。

行政公職局一直致力鼓勵公務人員積極參與關愛活動,以表達公務人員關心社會,扶助弱勢的熱心和關懷,同時加強公務員的凝聚力和激發正向思維,保持身心健康。為此,行政公職局今年與社福機構合辦了多項大型關愛活動,包括與“澳門特殊奧運會”合辦了《社區共融慈善跑》和《康體同樂日》兩項大型活動,逾80名“公務人員關愛小組”成員義務參與工作,讓參加人數達數百人慈善活動得以順利完成。又與“澳門唐心兒協會”合辦了《愛心抱抱嘉年華暨圖片展》活動,“關愛小組”義工們積極投入,與參加者打成一片,活動尾聲互相擁抱,場面感動人心。

另外,行政公職局本年持續為不同社福機構如“聾人服務中心”及“聖路濟亞中心”等進行募捐行動,並組織探訪,務求讓公務人員更多人認識和了解聽障人士及身心障礙者的需要,從而更關心社會上的弱勢群體,部份義工更推己及人,帶同其小孩及親友一起參與活動,向身邊的家人宣揚關愛精神。

除了上述活動外,行政公職局亦十分關注生活困難公務人員、獨居退休公務員長者、撫恤金受領人、以及長期病患等基層公務人員之生活狀況,除了向有需要的公務人員提供各項補助外,亦持續進行節日送暖、家訪、與不同公務人員團體合作進行慰問行動等,以體現政府對基層公務人員的照顧和關愛。自2012年開展至今,已對430多個公務人員家庭進行了探訪送暖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