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巴馬及特朗普評論卡斯特羅去世各說各話

【香港中通社11月27日電】在古巴革命領袖菲德爾•卡斯特羅去世的消息傳出後,美國總統奧巴馬向古巴人民表示哀悼。即將上任美國下屆總統的特朗普則通過推特簡短的寫道:“菲德爾•卡斯特羅去世了”。

綜合外媒報道,美國總統奧巴馬26日上午通過白宮發表聲明,向古巴革命領袖菲德爾•卡斯特羅的離世表示哀悼。奧巴馬強調,即使卡斯特羅已經逝世,美國仍然會向古巴人民伸出“友誼之手”。

奧巴馬在聲明中稱:“歷史會記錄和評價卡斯特羅給古巴人民和世界帶來的巨大影響。”

美國當選總統特朗普26日清晨最先發出的推文說:“菲德爾.卡斯特羅死了。”隨後他發表一份聲明,將卡斯特羅稱作壓迫自己人民近60年的“殘暴獨裁者”。

特朗普針對卡斯特羅持強硬立場,他稱,希望卡斯特羅的死亡將標志著“古巴人民不必再忍受長期以來遭受的恐懼”。他表示,特朗普政府將努力確保古巴人民獲得繁榮與自由。

特朗普還說:“在總統競選期間我與很多堅決支持我的古巴裔美國人見面,包括支持我的2506退伍軍人協會,希望早日看到一個自由的古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