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城委會領導小組開會

【本報訊】澳門健康城巿委員會領導小組會議4月13日舉行,社會文化司辦公室葉炳權主任主持,社區安全、社區環境、衛生服務、健康生活促進、食品安全和城巿建設6個專門工作組及健康城巿委員會秘書處代表在會上匯報了2016年至2017年的工作總結和計劃。

李展潤局長致辭時感謝委員對構建健康城市所付出的努力和貢獻。他表示,澳門現在的市內衛生環境、休閒設施、體育文化活動及市民的健康水平等都比以往有明顯的改善,但隨著社會急速發展,生活方式的改變都令市民健康、生活環境以至社會氛圍有著不同層面的影響。要解決好像慢性病、人口老化、污染、交通擠塞等各類問題,政府部門間須不斷溝通與合作,共同承擔。當局須加強市民的知識和技能,鼓勵他們參與解決健康問題,有助特區政府提升澳門整體健康。

葉炳權主任指出「健康城市」計劃沒有終結,各委員須繼續合作,將澳門打造成為更適合生活、工作的健康城市。主任向委員簡介了將於本年6月4日舉辦的「健康澳門幸福家園」系到活動,以推廣健康生活元素,持續運動的理念,期望向廣大市民宣揚「健康澳門  幸福家園」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