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蘭卡山體滑坡已造成180人死亡

【中新社北京5月30日電】綜合消息:據斯里蘭卡官方和國際媒體的最新統計數字,暴雨引發的洪水和山體滑坡已造成斯里蘭卡180人死亡、100多人失蹤,數十萬家庭受災。

據法新社等媒體報道,斯里蘭卡軍方派遣更多的士兵在受災地區展開搜救,救援隊的人數達數千人。29日有多名遇難者的遺體被救援人員發現,死亡人數增至180人,官方估計死亡人數很有可能進一步上昇。

最新預報顯示,造成強降雨的氣旋「莫拉」已離開斯里蘭卡,但在西南季風影響下,多地還將迎來強降雨,救災形勢仍不容樂觀。斯里蘭卡官方29日宣佈受洪水影響的學校將停課一周。

國際社會加緊援助斯里蘭卡救災。據斯外交部發表的聲明,為幫助斯里蘭卡抗洪救災,中國政府向斯里蘭卡提供價值1500萬元人民幣的緊急人道主義援助物資。包括帳篷、毯子等斯方急需的救災物資將在最短時間內運至斯里蘭卡。

據印度官方媒體報道,印度軍方29日派遣兩艘艦船協助斯里蘭卡救災,艦船上還搭載了一批食品、藥品等救災物資。

聯合國方面表示會向斯里蘭卡援助一批防水帆布等救災物資,世界衛生組織表示會派遣醫療隊前往災區,評估當地衛生狀況。

另外,中國駐斯里蘭卡大使館提醒旅斯中國公民注意做好防雨防洪準備,注意出行安全。如遇緊急情況,請及時報警並與使館聯繫尋求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