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警破半億現金碼劫案 拘捕兩人追查籌碼下落

【本報訊】司警偵破 4,800萬現金籌碼搶劫案,拘捕2疑犯。疑犯拒絕交代大部分籌碼的下落,司警繼續追查籌碼的下落,不排除還有其他犯案人士。兩名疑犯被控以搶劫罪,移解檢察院偵辦。

司警昨日公佈永利賭場半億籌碼劫案案情。澳門永利賭場本周二(16日)被一名荷官劫走總值4,789萬元籌碼,司警拘捕該名荷官及一名大廈保安。司警證實兩人為甥舅關係,被捕荷官因賭博欠債,鋌而走險。兩人被控搶劫罪,但被捕後不肯透露巨額籌碼下落。司警全力追查,不排除稍後有更多人被捕。

司警指出,被捕兩人分別為姓李(49歲)荷官,及姓何(70歲)大廈保安員,何為李的舅父。案發時間,李在貴賓房內當值,沒賭客在場,只有李及鄰枱一名女職員在場。李離開自己的賭枱,走向女職員身旁,喝令對方伏下,然後折返自己賭枱,掠走珠盤內總值4,789萬「現金碼」,將之放入一個黑色袋,乘坐電單車離去。

司警其後在下環區的電單車泊車位發現該輛電單車,撿獲疑犯的制服及名牌。案發兩天後,司警獲悉李將與舅父在氹仔一公園會面,商討交收籌碼,於是部署行動,在兩人會面時將他們拘捕,檢獲4萬元港幣現金,但在何身上僅搜出約一萬多元籌碼。李拒絕說出早前劫去逾4,700多萬的籌碼的下落,司警仍在調查行動中搜獲的數萬元現金及籌碼是否與劫案有關。另一被捕者李的舅父(何氏)否認涉案。李事後供稱,他於10多歲時已有賭博的習慣,現時仍欠下賭債。司警不排除他因欠下大量賭債,鋌而走險。據悉,他於2009年任職賭場保安員,在2011年2月起轉職荷官。

司警昨日展示多樣證物,包括現金、電話儲值卡及疑犯的衣物等,但沒有案中大額的「現金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