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個人及機構獲授勳 稱繼續努力服務特區

【本報訊】特區政府昨日在文化中心舉行 2017年度授勳儀式,向 42名個人或機構頒授勳章、奬章和奬狀,表揚他們在個人成就、社會貢獻或服務澳門特別行政區方面有傑出表現。

授勳儀式在雄壯的國歌聲中開始。署理行政長官陳海帆依次為獲得金、銀蓮花榮譽勳章、功績勳章、傑出服務獎章、獎狀的人士和機構代表授勳、頒獎。

澳門特區海關首任關長徐禮恒獲頒金蓮花榮譽勳章;澳門同善堂領導成員之一李萊德、澳門中華總商會副理事長黃國勝獲頒銀蓮花榮譽勳章。

專業、工商、旅遊、教育、文化、仁愛、體育等七個領域的15名人士(澳門大學法學院教授趙國強、澳門博覽集團董事總經理何海明等)和澳門社會工作局、澳門龍獅代表隊等7個機構機構獲授功績勳章。另有11個個人和機構獲頒傑出服務獎章,6個個人和機構獲頒榮譽和功績獎狀。

榮譽勳章分大蓮花、金蓮花和銀蓮花三個等級,分別頒授給對澳門特區形象、聲譽或發展有重大貢獻的人士或機構;功績勳章、傑出服務獎章、榮譽獎狀和功績獎狀,則用以表彰在專業活動、推動和發展工商業和旅遊業、從事教育事業、發展藝術和文化事業、推動社會福利和慈善事業等方面有傑出貢獻的人士或機構。

曾擔任海關關長的徐禮恆獲金蓮花榮譽勳章。徐禮恆稱,得到勳章是政府對他在海關工作 10多年的認同,他很高興海關潛水隊得到英勇獎章。

中華總商會副理事長黃國勝獲頒發銀蓮花榮譽勳章。他稱感到開心和榮幸,希望繼續盡力為澳門經濟出力。

獲頒發旅遊功績勳章何猷龍稱,獲授勳章不是他個人的成就,而是公司同事的努力。

澳門空手道聯盟獲頒發體育功績勳章。聯盟理事長謝廣炎稱,希望傳承和培訓,在比賽中爭取好成績,會花心思推廣空手道。

大豐銀行行長周鵬稱,獲頒授工商功績勳章感到十分榮耀,會懷著感恩的心,不忘初衷,服務社會。

培正中學國際科學與工程大獎賽參賽隊伍獲頒發功績獎狀,隊員之一的梁同學稱,獲獎是鼓勵,會繼續學習,回饋社會,希望找到自己的喜好和理想。

在颱風“天鴿”襲澳期間,救起 1對老年夫妻和 1名男子的菲律賓外僱洛雷托稱,感謝澳門政府頒發的榮譽獎狀,他認為澳門是無分國藉的地方,獲獎加強他對澳門的歸屬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