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商遊泰被搶卡失逾百萬 友人涉案澳擦卡消費被捕

【本報訊】司警早前拘捕 一名54歲美藉華裔商人,他涉嫌於 2011年盜用 1名內地商人的信用卡,盜取金額逾 100萬元。事主驚覺,被捕者竟是當年他外遊泰國時招待他的友人。

內地男事主多年前在泰國考察期間在刀槍威迫下交出銀聯卡及密碼,以為逃過一劫,隨後發現信用卡在本澳刷卡110多萬元。

被捕男子姓曾,54歲,美籍華人,報稱商人。司警透露,2011年6月23日,內地男事主與 3名生意伙伴到泰國作商務考察期間,曾某負責接待,一天晚上事主與數名朋友在聚會期間,突然衝入多名手持刀槍惡煞,不由分說對事主一頓亂打,掠去其身上財物,威脅交出銀聯卡及密碼。事主以為“破財擋災”逃過一劫,向當地警方報案。未幾事主收到信用卡中心通知,有 2筆在本澳共 115.59萬元的消費交易,他懷疑被人盜用,來澳向警方報案。

司警調查後發現,案發後不久曾某來澳,經外港碼頭入境,在新口岸娛樂場以事主的銀聯卡刷卡套現,翌日離開。本周三凌晨曾經氹仔客運碼頭入境時被警方截查,曾否認作案。

司警稱,涉案金額巨大,將曾移解檢察院偵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