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力犬領養千人到場 八十七犬被登記領養

【本報訊】逸園賽狗會昨日下午3時至6時在狗場舉辦“退役格力犬領養同樂日”,活動約千人次到場,87隻格力犬被登記領養。

逸園賽狗會逸知友主席鄺永紅表示,據了解,過去 2個星期日的領養活動約有 40至 50 退役格力犬已被領養,最新數字稍後將公布於狗會官方網頁。

至於澳門愛護動物協會上月 (6月)曾到狗會遞交 650份申請表希望領養格力犬,鄺永紅稱,正處理符合領養資格和資料齊備的申請,他強調未被領養的格力犬不會被人道毀滅,狗會也不會棄養,正籌備應變方案處理,現階段未具條件公布。狗會已有安排犬隻和員工的妥善方案,將於遷出現址前公佈。預計狗會本月或會舉辦格力犬有關的活動,但不是賽狗形式,而是表演性質,讓更多人了解逸園歷史。

狗會分批安排約80隻退役格力犬與眾互動,現場有工作人員牽引。有專程到場的香港市民希望了解更多細節,考慮清楚再領養,她並希望能特事特辦,減省格力犬進口到香港的程序;有已辦理領養手續的本地居民則批評狗會太遲舉辦領養活動,認為若提早於 1至 2年前效果會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