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炳坤鼓勵年青公務員關懷社群

【本報訊】行政公職局消息,為促進與年青公務人員的溝通交流,行政公職局於2018年6月30日(周六)舉行“行政公職局局長與青年真情對話”活動,與一眾青年社團及年青公務人員代表進行互動交流,席間高炳坤局長分享了參與社會服務的經驗和體會,並鼓勵年青公務人員努力充實自己,積極參與社會事務,關懷社群,宏揚公僕精神。

是次交流活動以“關懷社群,共顯愛心”為主題,活動包括“社區共融”及“座談會”兩個部份。首先是社區共融部分,由高炳坤局長與澳門青年志願者協會及其他公務人員團體年青公務人員探訪了健頤長者服務中心的長者們,一起進行了互動遊戲和表演,與長者們渡過了歡樂時光,亦藉此加深年青公務人員對社區共融的認識,關愛社區弱勢人士,提高他們對澳門社區的認同及歸屬感。

其後進行了座談會,高炳坤局長與各年青公務人員在輕鬆的氣氛下互相交流,就青年成長培育、青年參與社會事務機遇等進行互動交流,並聽取年青公務人員參與義務工作的看法和想法。會上,高炳坤局長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對於參與社會服務的看法,並鼓勵一眾年青公務人員應積極參與社會事務及義務工作,從中培養正確的價值觀,為澳門特區發展建設出謀獻策。座談會上,一眾年青公務人員踴躍發表意見和建議,不少年青公務人員均表示願意工餘時間參與義務工作,期望日後政府能提供更多不同的渠道和方式讓公務人員服務和回饋社會。

行政公職局一向積極鼓勵公務人員更多地參與社會關愛活動,例如探訪老人院、孤兒院;對年長和基層公務人員進行家訪、節日送暖行動等等。未來,行政公職局將持續透過不同形式的活動,推動公務人員,尤其是年青的公務人員更積極地參與關愛弱勢社群,為社會獻出多一分愛心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