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普吉沉船死亡升至45人

【香港中通社7月10日電】泰國普吉府府尹諾拉帕當地時間10日在救援情況通報記者會上表示,目前普吉島遊船翻沉事故確認遇難人數上升至45人,仍有2人生死不明。泰方批准向遇難者每人賠償100萬銖(約合人民幣20萬元)。另外,對於泰國官方指涉事遊客參加的是非法“零元團”,旅行社方面予以否認。

新華社10日報道,諾拉帕說,泰國救援人員在漁民的幫助下又發現3具遺體,從發現地點、遺體特徵來看,基本確定均為“鳳凰”號遊船翻沉事故遇難者,具體身份需待家屬辨認。至此,這起事故的遇難人數升至45人,其中44人已完成打撈。此外仍有2人處於失聯狀態。遇難者及失聯者均為中國遊客。

另外,《人民日報》10日報道,諾拉帕還指,泰方9日提到的已生還的5人中,有3人已經回國,其他2人正在進行回國準備。

中國新聞網10日報道,泰國總理巴育當地時間9日到普吉視察遊船傾覆事故搜救工作,並前往醫院看望事故中受傷中國遊客和遇難者家屬。

澎湃新聞報道,當地時間本月5日17時45分左右,“鳳凰”號和“艾莎公主”號在普吉島附近海域突遇特大暴風雨,船隻發生傾覆並沉沒。“艾莎公主”號載有42人,全部獲救。死亡和失聯人員均來自“鳳凰”號。兩艘船共載有122名中國遊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