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將首次舉辦 國際大帆船賽事

【本報訊】 “2019粵港澳大灣區杯帆船賽暨澳門杯國際帆船賽”將於2019年1月10日至13日首次在澳門舉行。該項賽事是澳門首次舉辦的國際性大帆船賽事。

據介紹,賽事將在澳門黑沙海灘以南水域以環島賽和場地賽形式舉行,邀請來自中國、澳大利亞、俄羅斯、美國、法國、德國和西班牙等多個國家和地區共20支船隊參賽,分別競逐粵港澳大灣區杯和澳門杯國際帆船賽博納多First 40.7統一設計組的比賽。

另外,比賽期間還將有船隊巡遊及表演賽於澳門和氹仔之間的海域上演,以及供市民參觀比賽帆船等活動,讓市民透過觀賞帆船巡遊及近岸帆船表演賽,對帆船運動有更多的認識及提高對帆船運動的興趣,并推動澳門海上體育運動的發展。

澳門體育局局長潘永權表示,澳門擁有豐富的海岸資源,海岸線全長達76.7公里,具有舉辦國際帆船賽的優勢。舉辦是次賽事將有利於加強澳門與世界各地體育的交流,擴大澳門在國際體壇的知名度,同時更可促進澳門成為國際旅遊休閑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