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澳周四起降溫有雨

【本報訊】綜合消息:清明假期後一股冷空氣已經抵達我國,未來幾天將橫掃我國大部地區,西北、華北、江南等地氣溫普遍下跌6至8℃,多地氣溫甚至遭“腰斬”。據澳門氣象局預計,本澳周四起開始降溫並有驟雨及雷暴。

多地氣溫腰斬

這股冷空氣帶來的降溫力度非常大,6日冷空氣已抵達新疆“小試牛刀”,伊犁6日下午2時相比5日同時次降溫7℃左右,冷暖轉換明顯。

之後冷空氣將橫掃我國大部地區,中央氣象台預計,7至10日,西北地區大部、華北、黃淮、江淮、江漢、江南等地將有4至6級風,新疆山口地區風力可達8級以上,上述地區氣溫將下降6至8℃,局地降溫可達10℃以上;西北地區大部、青藏高原大部將有一次小雨雪天氣過程。9至10日,東部海區有6至8級大風。

冷空氣來臨後我國多地氣溫遭“腰斬”,之前還是30℃左右,隨後多地最高溫將降到15℃以下,部分地區甚至不足10℃。比如太原5日最高溫28℃,之後氣溫一路走低,9日僅為11℃。

南方降溫從9日開始,大城市中,像是合肥、南京、杭州氣溫也是急轉直下,最高溫降至13至15℃。

周四起降溫有雨

據澳門氣象局七日天氣預報顯示,本澳周四起開始降溫並有驟雨及雷暴,氣溫為22至27度,吹2至4級南至西南風。4月12日,多雲,間中有雨,20至24度,吹3至4級東至東北風。4月13日,大致多雲,有幾陣雨,21至25度,吹4至5級偏東風。

氣象專家提醒,春季冷空氣活動仍然頻繁,公眾應警惕這種氣溫反覆可能誘發的感冒、心腦血管疾病等,做好防寒保暖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