唔紀念“五四”籌委會 傅自應冀探求時代價值

【本報訊】 4月29日上午,中央政府駐澳門聯絡辦公室主任傅自應在辦公樓會見澳門紀念“五四”青年節系列活動籌備委員會(以下簡稱“籌委會”)負責人一行,並與來訪的澳門青年朋友交流,薛曉峰副主任出席活動。

在聽取籌委會聯席主席莫志偉、戴嘉萍等負責人關於澳門青年開展紀念五四運動100周年系列活動的情況介紹後,傅自應主任對大家傳承五四精神、精心籌備活動、展現青年風采的積極行動給予充分肯定,並祝願澳門紀念五四運動100周年系列活動取得圓滿成功。

傅自應主任殷切期望澳門青年朋友,要深刻理解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對五四精神時代價值的研究的重要指示精神,積極探求五四精神對澳門青年的時代價值,明確廣大澳門青年肩負的歷史使命。結合澳門回歸前後發生的滄桑巨變,傅自應主任與大家分享了對傳承五四精神的認識:一是不忘初心,弘揚愛國愛澳精神。沒有五四運動,中國近代史就可能會改寫。五四精神不僅喚醒了100年前的愛國青年,也喚醒和團結了包括愛國愛澳人士在內的一代又一代中華兒女,共同為民族獨立、國家富強作出了應有貢獻。希望大家做愛國愛澳的傳承者、守護者,堅定不移地朝正確方向和理想目標持續奮進。二是珍惜今天,凝聚更大青春力量。澳門回歸20年來,“一國兩制”實踐取得舉世公認的成功,成績來之不易,需要倍加珍惜。澳門青年是國家發展和特區繁榮的受益者、參與者,希望青年朋友堅定推進“一國兩制”成功實踐的信心和決心,全力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共同維護澳門長期繁榮穩定,更加積極地為推進“一國兩制”、建設粵港澳大灣區凝聚更大青春力量。三是勇於擔當,團結一致同心築夢。今年即將迎來新中國成立70周年、澳門回歸祖國20周年,青年朋友要為國家和特區辦好大事、喜事積極奉獻自己的力量,希望籌委會成員充分借助系列活動的平臺,展現新時代澳門青年的精神風貌,團結和引導大家把實現青春夢想與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緊密結合起來,共同投身同心築夢的奮鬥歷程。同時,中央政府駐澳門聯絡辦公室將一如既往支持澳門青年工作,積極為廣大澳門青年成長成才提供幫助。

中央政府駐澳門聯絡辦公室教育與青年工作部部長徐婷等參加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