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夢•家國情” 作品徵集活動昨啟動

【本報訊】由澳門新傳媒發展促進會主辦的“‘中國夢•家國情’大型作品徵集”活動昨日正式啟動,面向澳門內外徵集文稿和攝影兩類作品,作品徵集截止時間為8月30日,獲獎作品最高可得獎金澳門幣6000元。

啟動儀式昨假富豪酒店五樓舉行,該會會長劉奕群致辭表示,今年“雙慶”交匯,備受矚目。在國家崛起、民族復興的光輝史冊中,包含著澳門回歸、繁榮發展的重要章節,這是共擔歷史責任,共享偉大榮光的交相輝映。他形容,今日之澳門,像一朵盛開的蓮花,芳華二十,青春絢麗,與祖國七十華誕,共同書寫璀璨華章。在這其間,澳門人的故事,就是澳門的故事,也是中國的故事,相信會有許多故事打動人心。舉辦是次活動的目的,正是希望通過搭建渠道和公眾參與,用文藝的形式,生動講述澳門人的家國故事,詮釋“中國夢,家國情”的豐富內涵,弘揚愛國精神、激發家國情懷,促進“愛國愛澳”核心價值薪火相傳。

澳門新傳媒發展促進會理事長湯耐冬介紹,活動旨在圍繞“雙慶”這一主線,以“個人”與“國家”的關係為視角,用文藝的形式生動展現國家發展取得的輝煌成就,以及澳門人追求幸福生活努力奮鬥的精神風貌;作品徵集倡導多樣化、多角度的表現手法,真情實感為佳。作品徵集從即日起至8月30日截止,包括徵文和攝影兩類原創作品,參與對象涵蓋澳门居民、澳門高校在讀本地學生及內地學生,在澳內地僱員、訪澳旅客等;活動設立徵文和攝影兩組獎項,分別為一等獎1名獎金6000元,二等獎2名獎金3000元,三等獎3名獎金1000元,優秀獎10名獎金500元。獲獎及優秀作品將結集出版,或結合相關活動進行展覽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