灣黃會首屆理監事就職

【本報訊】粵港澳大灣區黃埔同學後代親友聯誼會昨日舉行成立大會暨第一屆理監事就職典禮,澳門中聯辦副主任孫達等嘉賓出席。該會表示為共倡兩岸同胞為推進祖國統一,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而努力。

該會是由粵港澳黃埔同學後代親友聯合發起,以傳承、弘揚孫中山先生創立的黃埔軍校的偉大愛國主義精神,堅決反對分裂國家,廣泛團結和聯繫粵港澳大灣區的黃埔軍校後代及兩岸四地贊成和平統一大業並熱心傳承中華文化的社會各界有識之士、團體,共同促進中華民族大團結,為早日實現祖國統一大業而奮鬥為宗旨和目的,在澳門註冊,在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和澳門中聯辦的大力支持,正式成立的民間團體。

李崴會長表示,“親愛精誠”是當年孫中山先生衷心希望黃埔軍校培訓中國革命軍事人才和通過黃埔軍校師生為紐帶,團結國共兩黨共同革命的歷史寫照:“聚同化異”就是當前在新時代的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大背景下,以“黃埔精神”為指引,共同推動“同文同宗,一脈相承”的人文交流互鑒,積極謀求粵港澳台共同發展的務實追求。特別是在世界格局正在發生深刻劇變,在兩岸謀求共同福祉,致力人類命運共同體建構中具有特別的現實意義。

楊小斌理事長表示,“國家統一,民族崛起”是兩岸的公約數,兩岸人民應當善用“一國兩制”的新哲學觀,包容、實踐、對比、互動,你中有我,我中有你,有區別但不排斥,有競爭卻抱團,有統一國體又有差異之整體,經過磨合,取長補短,發揮優勢,必將為全人類提供一種“中國式治國方案”。他呼籲台灣人民重新拿起孫中山先生的三值邏輯思維,踐行新的“一國兩制”。灣黃會下設政研、科創、基金、文宣、交流、申遺等專業委員會,並籍借粵港澳大灣區在國家“一帶一路”、尤其是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建設中的獨特優勢,凝聚更多、更大的力量,為推進祖國統一,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而努力奮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