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力禍根不除必對香港造成深重傷害 博言

香港暴徒「港獨」惡意借反修例風波而生的暴力運動,持續發酵、愈演愈烈,已經演變成人神共憤的黑色暴力恐怖,由所謂的「和平遊行」發展至今稱為「時代革命」的「顏色革命」,近期發生了圍堵警總、暴力進佔衝擊破壞立法會、屯門九龍上水沙田多地區連串嚴重暴力衝擊,以及發展到衝擊中聯辦、侮辱國徽,「光復屯門公園」、九龍區鬧市尖沙咀衝擊高鐵遊行,到油塘「連儂牆」衝擊、「光復元朗」遊行等等「遍地開花」的遊行示威,令人震驚,暴力衝擊變本加厲,暴徒無法無天,將香港蹂躪得滿目瘡痍,嚴重破壞香港的和諧安定,這種黑色暴力恐怖的禍根不除,勢必對香港的長治久安造成深重傷害,並且有關暴力行為公然挑戰中央政府權威,觸碰「一國兩制」底線,有必要儘快依法嚴懲違法暴徒,遏止黑色暴力如毒瘤般蔓延,維護香港社會穩定及安寧。

池塘雖小王八大,香港雖小敵兇狂。被「港獨」 蹂躪的香港,從外人來看,現時的香港已是暴力氾濫、亂象橫生,更甚至的就是,最不願看到「港獨」暴力繼續惡化,處於失控狀態,嚴重影響香港特區社會經濟穩健發展。正如有學者一針見血指,有三種勢力要亂港圖利,甚至要砸爛香港及摧毀「一國兩制」。有學者認為三種勢力分別是:第一是美英勢力。美國總統要和中國打貿易戰,香港是他的一張牌,用打爛香港來向中國施壓。至於英國,是美國的幫兇、小混混。只是,英美當局,別忘了你們在香港有龐大的利益,砸爛香港,對你們沒有任何好處。第二是「台獨」勢力。台灣的「小英」面臨競選連任的壓力,民調一直低於其他競爭者。可以看見,香港亂局出現以來,「小英」一直拿香港的「一國兩制」做文章。「小英」的企圖也很清楚,就是以搞亂香港,證明「一國兩制」不可行,從而增加自己的政治籌碼。所以,「小英」一改台灣當局不收留外來罪犯的慣例,以「人道」對待香港反修例的違法暴徒,允許這些暴徒留在台灣,逃避香港的法律制裁。第三股勢力,就是那些從內地逃到香港和美國等地的經濟大犯。事實上,這些外逃的「大鱷」是反修例的直接得益者,他們出錢出力,不擇手段搞亂香港、衝擊「一國兩制」。可見,要讓那些入毒不藥救的暴徒「港獨」停止一切行動,相信具有一定的難度,從近期各地意見來看,依法以暴治暴,致力取締暴徒「港獨」,將暴徒「港獨」依法收監或趕出香港,為整體七百萬香港居民的利益,如此的建議,亦有其道理的,尤其「一國兩制」方針不容挑戰或破壞。

俗話也有講,對敵人的仁慈就是對人民的犯罪,對敵人的任何妥協、退讓都會使敵人更加瘋狂,都會給香港民眾帶來更大傷害,都會使香港經濟遭受更大損失。面對越來越嚴重的香港暴亂,面對敵人越來越倡狂的進攻,我們絕不能再行仁慈和忍讓,一定要採取果斷措施穩定香港,恢復秩序。香港之亂嚴重損害了700萬香港人民的安全、穩定和根本利益,嚴重損害了香港的經濟發展和未來前途,嚴重損害了香港在國際上的聲譽,如果任由暴亂發展下去,使香港變成臭港死港。其實有學者則認為,香港特區政府在處理暴力事件的整個過程中表現軟弱,不該退讓的退讓,不該妥協的妥協,結果使得暴亂分子、港毒分子得寸進尺,愈加瘋狂;香港員警為維護香港社會秩序、打擊暴亂分子做了許多工作,其表現可圈可點。但現在港警的力量已經嚴重不足,社會權威已經嚴重弱化;這場暴亂已經從當初的「反修例」演變成了一次嚴重的社會暴亂,演變成了一次嚴重的港毒事件,港毒分子和暴亂分子已經將目標轉向香港中聯辦,轉向中央政府,已經發展到汙黑國旗國徽,由此,可見當初的「反修例」只是一個幌子,境內外勢力合力反華才是其真正目的;國政府對香港暴亂分子的政治、經濟支持是這次香港暴亂事件的重要背景,從中國外交部多次表態可以看出美國在這次事件中所扮演的不光彩角色,可以說這次事件是中美全面鬥爭的一個方面,香港陣地不容有失,絕不能讓國外政治勢力在香港得手。然而現在事態越來越嚴重,境外勢力以搞亂香港打擊中國的政治目的越來越明確,港毒台毒合流的趨勢越來越明顯。香港亂則香港金融中心地位受損、粵港澳大灣區發展受損、中央政府權威受損,香港人民受傷害,因此香港絕不能失去秩序,絕不能讓香港成為暴亂分子有恃無恐的法外之地,絕不能讓香港繼續亂下去。

值得關注的問題就是,現在美國政治勢力想搞亂香港,想要破壞香港作為境外人民幣交易中心的地位,想再次搞亂香港、打擊中國,阻止中國崛起,這是一次嚴重的境內外敵對勢力相互配合、搞亂中國、阻止中國崛起的重大政治事件。正如有學者所言的,對香港境內外敵對勢力、港毒分子、暴亂分子的破壞活動一定要有清醒的政治敏感和政治覺悟,這是一次關係到香港前途命運的政治鬥爭,這一點絕不能含糊。香港是中國的香港,儘管實施「一國兩制」,依然是中國的香港,是受中國憲法保護的地方。香港人也是中國人,也受中國憲法的保護。香港不是法外之地,不是罪犯的天堂,絕不能再讓香港變成英國的殖民地,絕不能讓香港繼續成為美國破壞中國政治穩定和經濟發展的橋頭堡。在中國崛起、中華民族復興過程中,美帝國主義絕不會甘心以友好和平方式退出歷史舞臺,一定會對中國發動瘋狂破壞和反撲,我們一定要保持清醒的政治頭腦,一定要保持堅定的政治意志,在需要的時候以雷霆手段掃除妖孽,嚴懲暴徒,恢復香港的政治秩序、安全秩序、生活秩序,還香港人民一個清朗、安全、和平的天空。有學者也認為,香港發生暴亂事件,這是一場境內外敵對勢力合流的典型的顏色革命,其目的是要搞香港獨立,是要以香港為橋頭堡破壞中國,這次事件讓廣大中國人民更加清醒地認識了美國對中國實施全面顛覆戰略的醜惡嘴臉。筆者認為,外國勢力不應把香港拖入萬劫不復的深淵,破壞中國的安全與穩定,背上千古罵名。

從近期香港暴動現狀來看,香港秩序已經亂了,其一,員警被暴徒追打,警員手指被暴徒鉗斷咬斷。其二,香港立法會被砸。其三,代表中央政府行使職權的香港中聯辦被砸。其四,元朗民眾自發保衛家園、驅趕極端暴力分子被斥為黑幫。其五,極端暴力分子甚至挖反暴者祖墳,散骨揚灰、污辱先祖。可以說,今日之香港已不復有法制,不復有秩序,香港正在走向社會嚴重撕裂、思想嚴重混亂、秩序嚴重破壞的狀態,特區政府在解決暴亂問題上對港毒分子和暴亂分子表現得過於軟弱,一味退讓,使得港毒分子和暴亂分子更加有恃無恐。關鍵之處還在於,以美國為首的境外敵對勢力出錢出力,操縱、策劃、組織、煽動、指揮了這場顏色革命和社會暴亂。例如,近期暴力示威遊行一再演變成流血衝突,元朗暴力事件更令人心有餘悸,死心不息挑起暴力衝突,搞亂香港,以「攬炒」要挾政府,以達到不可告人的政治目的,更加暴露反對派、縱暴派自私陰毒,唯恐香港不亂。暴徒「港獨」搞手繼續煽動遊行極不負責任,刻意挑動暴力衝突,進一步衝擊本港法治安定,把香港引向災難的深淵。筆者也認為,香港是700萬市民共同的家,維護香港的法治安定,防止暴力衝突,人人責無旁貸。所有具影響力的社會人士、意見領袖,在此關鍵時刻,必須挺身而出,應同舟共濟,不能再讓「港獨」同室操戈。

香港近來發生的暴動,以「和平示威」掩護的暴力「遍地開花」,社區、商業機構一再被騷擾,甚至地鐵、機場等重要的公共交通機構,亦遭到服務將受幹擾的恐嚇,香港正常的生活秩序、營商環境被破壞;而且幾乎每次都演變成流血暴力衝突,而且情況愈演愈烈,嚴重破壞法治安定,重創香港的國際形象,香港的旅遊業、零售業已大受打擊。民陣、縱暴派,還有各種突然冒出的組織,策動花樣百變、層出不窮的遊行集會,令香港永無寧日,區區變「戰場」,更向國際社會抹黑特區政府、抹黑警方,把香港形容為警方濫用暴力、黑社會橫行霸道的「人間地獄」,不惜騎劫、犧牲香港的整體利益,來達到癱瘓管治、亂港奪權的目的。縱暴派策動更多更血腥的暴力衝突,大肆唱衰香港、「倒香港米」,以謀取政治利益,圖窮匕現,暴露其亂港禍港的本質。廣大市民更須看清其真面目,堅決支持政府和警方依法平息暴力惡行,讓香港盡快恢復法治安定,保障全體港人利益。香港不能再亂,以暴力衝擊為結果的所謂遊行示威必須停下來,是目前全港市民最強烈、最急切的訴求。只有停止對抗衝突,才能避免加劇仇恨撕裂,香港才有機會逐步恢復元氣,重建和諧安全的社會氣氛。

山雨欲來風滿樓。危機已在眼前,不可預見後果的暴力衝突一觸即發,連外國政府都看到風險所在,香港更應當機立斷,當下暴力行為有擴散升溫的趨勢,政府譴責一切暴力行徑,表明追究到底,警隊也迅速行動。但是,政府和執法者、廣大市民和社會輿論的討論,絕對不應該失焦,應該頭腦清醒,看清目前對香港法治安定威脅最大、而且還在持續發酵擴散的,還是黑色暴力恐怖活動。黑色暴力恐怖活動一日不除,香港永無寧日;法治不彰,公權力不振,濫用私刑、以暴易暴,只會變本加厲。並且,變本加厲的暴力運動,破壞法治,癱瘓施政,製造民怨,令經濟民生乃至整個社會運作受到越來越大的影響,更發展到直接挑戰「一國兩制」底線,這場暴力運動的發展脈絡和特徵顯示,其目的就是企圖進行一場港版「顏色革命」,顛覆香港「一國兩制」的政治制度。無論中央政府或香港特區應以堅定決心捍衛「一國兩制」,堅決支持特區政府和警隊、支持廣大香港市民依法恢復香港的法治和秩序,確保香港不會偏離發展正軌。

因此,目前本港違法暴力氣焰囂張,本港法治、管治正受到前所未見的衝擊,暴徒明目張膽進佔立法會、衝擊中聯辦,侮辱國徽,對國家主權、中央權威進行赤裸裸的挑戰,暴力運動演的「顏色革命」特徵明顯,筆者相信,這場港版「顏色革命」一定不會成功,難逃落敗的下場。「縱暴派」企圖將香港拖入萬劫不復的深淵,中央、特區政府、廣大香港市民、全國人民都不會答應,更不會允許,「縱暴派」的圖謀必定徒勞,一定會被主流民意所唾棄,更在國家、民族的歷史上留下千古罵名。香港作為實行「一國兩制」的地區,相信香港特區政府有能力嚴厲執法、遏止暴力、懲治暴徒,保障法治安寧。確保「一國兩制」方針不會變、不動搖,確保「一國兩制」實踐不變形、不走樣。以及在中央政府的支持之下,與七百萬香港居民共同捍衛國家主權安全、捍衛「一國兩制」,維護「一國兩制」,遏止一切暴力運動。